雪花台湾

涉嫌诈骗罪,跑路后被抓捕归案,这种情况会如何判?


要根据具体犯罪数额来确定。根据《(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1.构成诈骗罪的,可以根据下列不同情形在相应的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

  (1)达到数额较大起点的,可以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

  (2)达到数额巨大起点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

  (3)达到数额特别巨大起点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依法应当判处无期徒刑的除外。

根据《(2019年)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两个量刑规范《实施细则》的通知》1、安徽省关于诈骗罪数额认定标准的规定

(1)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五千元以上;

(2)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五万元以上;

(3)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五十万元以上。

利用电信网路技术手段实施诈骗的

(1)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三千元以上;

(2)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三万元以上;

(3)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五十万元以上。

此外,积极退赃、坦白、立功、获得被害人谅解等,可以从宽处罚。


首先,诈骗罪如何判,需要结合犯罪数额、是否属于共同犯罪以及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等来判断量刑;

其次,被抓捕归案说明当事人已经不具备成立自首的条件,因为自首要求主动归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而被抓捕归案是被动归案,即使到案后如实供述,最多也只能认定为坦白,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但成立自首是可以减轻处罚的。所以如果当事人没有其他减轻处罚的量刑情节,从轻的幅度会比较小。


具体要看情节,涉案金额,涉案人员越多,涉案金额越大,越严重


如何判与具体的涉案金额及情节相关,你这么问,丞妾没法回答…


涉嫌经济犯罪的,量刑的主要因素就是涉案金额,涉案金额的多少,能否退赃款。如果想轻判,最主要的还是把涉案资金返还这才是关键。


描述太模糊。金额多少?是否是共同犯罪?是否还有其他影响量刑的情节?


要看诈骗金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