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5年,目前就职于某一线互联网大厂做开发,社招收到招行信用卡中心的offer每月的base比现在低了近5k,但给我说的月数比较多24薪,加上其它福利,总包的话和目前是差不多的。不知道这个总包月数靠谱不?求了解的知乎大神给下答复?


谢邀。目前这种情况,我觉得应该是你主动投的简历而不是招行信用卡那边来挖你。如果是你主动投的简历,收到这个offer,薪资比你现在的低当然很正常。

如果不是非要离职的情况,个人建议不要降薪跳槽,因为你降薪跳槽以后会非常被动,万一跳过去的地方不合适,想再跳估计还得降薪,但如果是确实想要走,一刻都不想呆,那招行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因为招行给你的薪资目前是看上去不高,但实际上会大大超过你的想像,这个就是好公司都会做的一个薪酬阈值预期。而且这些薪资是不包含招行没有和你说的补充医疗保险、行员贷款利率优惠、企业年金和不定期利润超额达成的员工回报。

好了,我能说的就是这些,不过我个人还是建议,如果不是非要离开,尽量不要降薪跳槽,因为这样会让你以后在薪酬提升方面非常被动。


有书面保证吗?

跳槽没有加薪,还有一些人际关系等各种隐性成本,值得吗?


任何银行的信用卡部你懂的,况且还降薪,做技术的何苦要往体制内走。况且信用卡部在银行体制内挺尴尬的位置。

很多人觉得金融单位稳定,实际上是「看上去稳定」。金融机构反而相比传统行业民企更喜欢搞审计和追求KPI追求人均效益,追求轻资产,砍项目和砍团队也很常见,所以,我建议,还是要向钱看,年薪增长没有30%不要动,最好50%以上。


想问楼主一年后怎么样了。剧情跟题主比较像。

目前在某小厂,发展好,前途好,领导好。但是担心温水煮青蛙,管理岗事情做多了,技术逐渐被淘汰。接到招行offer,现金少了,总包持平。应该去么?

觉得平台好,一线员工应该比较能锻炼能力,但是担心降薪降职以后升回来比较难。并且我是一个很慢热的人,跳槽以后可能要默默无闻一两年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