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会做梦,最近的梦差不多都能从白天的事里找到起源,总担心会做害怕的梦,总想一件事,一段时间后就能在梦里实现。从来不知道不做梦的夜晚,一觉醒来后是什么感觉,会不会睡得特别解乏?问身边的人,没有发现过每晚都会做梦的,只有自己是,而且是记得很清楚那种,每晚必会做梦,什么玄幻,穿越……什么体裁的都有,大部分的晚上,梦都会特别长,有时候会一连好几个梦,也有两个晚上会来个续集。难道是睡眠方式不对从小到大一直是不正常的睡眠?一直在损伤身体?


你大脑里的思想满天飞,想多了,把脾胃给伤了


这是精神疲劳造成的失眠多梦,出去旅游转转让自己精神放空,或者是早晚出去跑跑步,不喜欢运动,就吃点营养品,我推荐用康宝莱的奈沃科针对:精神疲劳,失眠多梦等调理效果非常好,自己在用(个人意见仅做参考)。


关于睡眠的真相及有效解决睡眠问题的方法 南山跑者:关于睡眠的真相及有效解决睡眠问题的方法


拥有这种会被别人羡慕的能力…还抱怨

是人都会做梦,区别只是有些人会意识不到自己做梦了。梦境到现在还没有被科学家研究清楚,但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危害,是正常脑部活动。

我活过的二十多年,除了极少数的情况,每天都在做梦,我个人还挺享受这种状态的,感觉自己比别人多出来好多时间,各种身临其境的奇幻梦境(3D电影都至少30一场,简直血赚一个亿)。

对了,还有稀少的清明梦,简直和穿越了一样好吗?梦里想干嘛就干嘛,你说这种体验值多少钱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老是做噩梦就要想想最近的生活状态和心理问题了。

好了,我要开始睡觉了…再见


健不健康不清楚,如果觉得困扰了,可以注意一下几点:

1睡姿,尽量侧躺别平躺,手不要放在胸口,不要扣著十指睡。

2睡前少吃,吃撑了睡觉容易做梦。

3白天少睡,半个小时至一小时足够。

4睡前不要有大的情绪波动,尤其大哭大笑后不要立刻入睡,最好起来活动活动,或者看看手机转移注意力,等情绪平复下来再睡。

5茶,咖啡等提神的饮品上午可以喝,下午就别喝了,喝白开水就挺好。

6中医认定为寒性的食物尽量少吃。

7最后的万能健康大法——多运动,多出汗,运动累了保证倒头就睡。


实际上,正常人每天都会做几个梦,每个十几分钟,就看你醒来能不能记得起自己做过梦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