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非要「会说话」,至少应该先「长本事」,再考虑会不会说话的问题。「语言表达」只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除了「沟通」以外,人与人之间另一层重要的关系是「影响」——你能怎样地影响别人,或被别人影响?

影响别人的力量,根本地,在于你的「能力」,而不是你的「口头语言」。并且,「会说话」也不一定是能学会的,综合能力到位了,可能自然就「会说话」了。

最专注于研究「话术」的人,往往是骗子,这些人的路,往往越走越窄。

「情商」更可能是历练出来的,专注于「情商」的书,外国有「卡内基」,中国的《格言联璧》、《围炉夜话》、《呻吟语》、《菜根谭》也都是讲人生经验的。这些书可以研读,但能否有收获,恐怕还是与个人的经历和阅历有关。《论语》和《老子》也可以读,但可能要耐住性子,慢慢琢磨,另外,能不能有运气遇上一本真正好的注解或讲解,也是一个问题。


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也是一个拿起书就困的人。让我在工作、生活中屡屡碰壁。我购买了听书,对我帮助很大。我从很多途径中购买了如何沟通和交流;提高情商的40部名著等。听书学习后,深入骨髓,注入心灵的自信会自然而然的表现和流露。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


最好的方法是投入生活!


我有个亲身体验,你要多和自己说话锻炼口和脑

我认为要想说好话就应该先懂别人想说什么能说什么,然后再来谈什么

书的话我不能给你推荐什么,因为不太了解你在百度上搜就行


《掌控谈话》


多听,多学,多表达


这个从模仿


一样不会说话的人。

我感觉我已经很不会说话了。

很多场合基本不表达意见,因为我提意见没人理会。

那只有默默承受!

如果一个环境里对你已经有了成见,其实那就不表态,少说多做。然后看人下菜蝶。

在有上级的地方,多夸奖,多赞美,多说好话。

解决问题的时候,多征求他人意见。

表达意见多问,多用解决问题的快速方法去做。

如果实在是环境影响太大,那就换个地方。世界那么大,总会有你的立足之地。

接受自己做一个平庸的人。

内心做一个自己喜欢自己的人,取悦自己。

有空可以多冥想一下。回忆美好时光。

和那些让你轻松沟通交流的日子。

关于书籍,其实外在技巧也好,还是内在修炼也好,都是途径。比如最火的《非暴力沟通》,都是一种他人经验。最好转化成自己的方式就好了。

遇到问题,自己想一些解决问题的途径。

万事万物都是途径和方法,最没辙的方法,也有就是,走为上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