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大家好,我是一个经济独立的女孩子,生活也比较独立,性格也比较随和,但是为什么身边有人说我幼稚,求解答?


不好吗?他们说你是想你改变吗?为什么呢?幼稚证明你还没有经历过社会的风浪,挺好的啊,被迫成熟才痛苦吧,我以前也会跟你一样这样想,后来我就释怀了,每个人都会建议你应该这样做,实际,只要你开心就行啦,管他幼不幼稚呢。我妈还会经常说我穿衣服幼稚,思想幼稚,行为幼稚,还让我学别人穿高跟鞋怎么样怎么样的,但是这并不是我喜欢的,我发现就这样可以一直做自己才是真的快乐,如果你能一直做自己,还不需要自己长大,真是太幸福了。如果你说是职场上的幼稚,我只能说,做好自己本分就行啦,因为人的性格天生就定了,不要总是为难自己。

我就希望自己能一直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人最重要是快乐嘛,不用去管别人怎么想。


我感觉你描述的跟我很相似,我也算一个很自律的人,但是就是会有人说我幼稚,其实说幼稚,有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的声音,或者说话的方式,根据你说的来看,你是个独立而且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子,也温柔大方,你可以试著录一下自己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你是怎么表达自己观点的,或是说话方式,有没有层次感,或者是逻辑有没有漏洞什么的。

有的时候心里计划很缜密,但是说话方面,表达就差点意思。自己可能觉得说话方便没有什么毛病,但是和别人交流的时候给别人的感觉,就是说话没有技术含量,或者是没有层次感,思路不清楚,不完整。如果录下来确实有这方面毛病,不要著急,知道了缺有这方面的缺点,可以照著这方面去改正就好了,可以在b站里面,或者是辩论大赛,找几个自己喜欢的说话方式的Up主或者是主持人,原封不动,叙述出来他们说的,争取表情和动作都一致,是背下来,语速可以比他们还快,快练比慢练效果要好的多的多.......

其实能够叙述出来,也就意味著,你掌握了一些说话的技巧,逻辑,还可以学到一些他们的观点,变成自己的东西。其实并不是一定要学别人,我只是觉得,在自己不会表达的时候,可以试著效仿一下他们,慢慢会了,掌握了语言组织的技巧之后,就可以尝试著拥有自己的一套说话方式。


他说你幼稚,你就幼稚了?

自己的判断能力呢?

你对自己的判断就这么容易被人扰乱吗?

没错,咱幼稚怎么了?

咱还随和咱还严肃,幼稚只是咱的一个表现而已,不能挂一漏万


不清楚社会的复杂,人心的显饿,想法很天真很单纯


好朋友说你幼稚可能也不是恶意我觉得 我有时候也会被我好朋友说幼稚 这个不怕 说明咱年纪小 (个人观点)


因为她们羡慕你,也可能是你太单纯了


你好,你的经济独立,生活独立并不代表你是个成熟稳重的人,你性格随和只能说明你比较不计较与世无争。人的一生只有短短几十年,须要我们学会很多很多的东西才能自如的应对万千变化的社会,你自问一下自己都学会了什么,都了解了什么,都明白了什么,当你发现有的东西别人会你不会,别人懂你不懂的时候,就说明你还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等你慢慢积累足够多的「财富」的时候,再与人交流时就不会被认为「幼稚」了。Do you understand?


不是你幼稚,而是周围的人不懂,他们眼中的成熟是地狱的开端,人类说过:「有的人在三十岁的时候已经死了,在七十岁的时候才埋」,创造才是思维的模式。


那肯定认知偏低,这个金钱解决不了的。普遍女孩认知很难提上来,这也是个美学难题,感受抑制认知,偏偏女生注重感受美,美为阴性,凡是阴性的是事物之母,也是自带败坏buff。人欲盗物养人,实则物也盗人,美就是天盗人,所以花鸟虽然美进化上难生智慧。能力和才智都会抑制智慧成长,所以古人云女子无才便是德,现在人很容易理解为歧视女性。其实圣人之道也是去智去才为了获得智慧,所以很多女孩子名字有个慧字,一个开慧的女性是家庭关键,因为女性对子女影响比男性大,一个有能力的女生只会抑制子女发展,只是得一时之能只是夺走几代子女福气罢了,有能力的女性往往没有智慧表现是缺乏远见见识,控制欲强,唯有智慧能驾驭貌美,不然光貌美后遗症极大,只是吸引能大性贱之徒,后患无穷,五十或许才可能知自己无知后悔不已。所以孔子拜访老子才见自己离道很远切无知。智慧的妙,见一小物可知天下势态,发展演变,比如看一下钱的变化就知道国家要抓贪污了等大政策。现在社会严重文化认知流失男女更有智无慧,目光短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其实现在社会大灾的因已经生了,都看不到严重后患罢了。小了说犹如开心就好思想暴饮暴食死掉的网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