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皮肤的表层又分为五层,从下往上依序是基底层,棘状细胞层,颗粒层,透明层,角质层。皮肤细胞是从基底层开始生长,随著往外推移,历经了衰老和死亡的过程,角质是表皮细胞不断再生的最后产物,皮肤表面角质层厚,皮肤会失去光泽,灰暗、脱皮、产生皱纹、生长痘痘等。

我们的皮肤分为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其中角质层位于真皮层的最上方,暴露在外。

角质层是我们皮肤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的作用是保护皮肤免受外界的刺激与伤害。


先yy一句,很喜欢题主的问问题方式,干净明了,好久没有这么清爽的回答了。

爽啊!!!

什么是角质?

其实这个问题楼上有人回答的已经很好了。

简单的说角质就是表皮细胞不断再生的最后产物!!

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在皮肤与外界接触的时候,角质层既是皮肤的保护层,抵御外界对皮肤的侵害,也是皮肤吸收水分及其它营养的基础。所以角质层是否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皮肤的显现状态好与坏。

生物结构图看看健康的皮脂膜和肺健康的皮脂膜的区别:

角质厚长什么样?

直接给你上图吧,不要怕啊,哈哈哈~~~~

看到没?

角质厚就会不光滑!暗黄无光!说直白点就是不白里透红!!!

回答完毕,撤!


「角质」其实就是我们俗话所说的死皮。它是属于我们皮肤表皮层中的最外层,主要成分是软性角质蛋白,具有较强的吸水性。角质层过厚皮肤会发黄,因为它含有胡萝卜素,过厚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科学研究表面,人体表皮的角质层经过约28天的周期实现新陈代谢,因此通过去角质清除掉皮肤表层的老化或死亡细胞,促进新细胞的产生,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


角质是皮肤最外层的凋亡细胞,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死皮。

角质并非是完全无用的,角质建立人体最大器官——皮肤,对外界有屏障作用,保证人体水分不会过度向环境蒸发,抵御紫外线UVB波段,减少皮肤对外界环境的物理化学伤害。因此角质层也叫屏障功能层。

角质厚是角质异常的表现,就是角质形成细胞,无法正常代谢,堆积在人体。典型的就是鱼鳞病。


什么是角质:角质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的部分,主要由10至20层扁平、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

时间长了容易堆积,形成各种皮肤问题,所以要记得定期给肌肤去角质。

去角质的方法

方法一:食盐去角质。食盐是我们厨房中,最常见的调味品,其实洗脸水里加入适量的食盐,也能帮你有效的去角质。

方法二:绿茶粉+白砂糖可以自制排毒磨砂膏,帮你轻松去角质。绿茶是纯天然的抗氧化剂,不仅可以帮助肌肤延缓衰老,抗辐射,还有排毒的功效。将适量的绿茶粉,白砂糖还有适量的纯净水倒入容器内,混合搅匀,调成糊状,均匀地涂抹于面部,等10分钟后,就可以用清水洗掉,进行正常护肤。正确使用,很快就能将脸上的角质层去掉了。

方法三:蒸脸去角质。首先用洁面乳清洁面部,再涂抹爽肤水,搭配拍打法,会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水分,随后在准备一盆高温热水开始蒸脸,大约几分钟后,就可以进行正常护肤。蒸脸的主要作用在于软化角质,从而可以帮你轻松去掉角质。

厚角质:皮肤看起来粗糙暗淡,无光泽不说,过厚的角质层容易堵塞毛孔


前面的楼楼已经把什么是角质解释的相当完美了。

简单总结来说就是表皮细胞代谢到最后的产物。但角质代谢不好堆积的很容易形成毛周角化。

最后就会有很多废旧角质堆积成小疙瘩,摸起来特别扎手。特别像鸡的皮肤。

为啥我这么清楚,还不是因为腿上鸡皮肤存在!

为了改善我这一状态,还真是没少费功夫。

一周两次用温和的去鸡皮磨砂膏清除角质,磨砂膏的颗粒细腻,洗澡的时候挖两勺出来,涂在身上,尤其是有鸡皮的地方,重点揉搓两遍,一点也不刺激皮肤,清水一冲,就可以带走不少废旧及角质。摸上去滑滑的,小疙瘩软哒哒的。

及时涂上果酸身体乳,没有那么厚的废旧角质阻挡,吸收效果都变好了,保湿时间更长了。

这样一套坚持下来,才把腿上的鸡皮肤改善了!

另外角质厚的话,还会容易长痘痘,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定期清除废旧角质,避免让皮肤产生负担,最后遭罪不说,收拾护理的还是我们自己!



怎么判断角质厚不厚?

满足下面四个条件,那角质一般偏厚:

1.肤色暗沉,摸起来比较粗糙

2.肤质偏油(油皮更容易角质厚,干皮一般偏薄)

3.没有经常使用磨砂、清洁力强的洗面奶或者刷酸

4.皮肤不会经常泛红、敏感。

其中最后两点是必备条件


小时候父母工作,我被留在农村姥姥家,大概四五岁吧。附近有所小学,被安在那里上幼儿园。到处是土地,入乡随俗,手也是从来不洗的,与那里的孩子们一样。渐渐手指外侧和手背上变得黑黑的,还有点深棕色。出现一层厚厚的皮,简直洗不干净。这玩意儿就是厚厚的角质了吧。用一般的洗手方式,洗完干了之后会皴开,一小道一小道的。只能用热水泡泡,再搓,然后一定要涂很厚的护手霜,否则特别疼。那时候洗手对我来说简直是煎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