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个女孩自杀死了,很久了,她的父母还沉浸在悲伤中,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让她父母恢复生活。


少说话,多做事,多陪伴。

至于说话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找个心理咨询师挺好的。


一、要让他明白自杀什么事情都解决不了,只能留下太多遗憾。

二、要让他明白生活是多么美好,人生短暂,好好珍惜。

三、要让他明白他的离去会给他的亲人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会留下太多遗憾,父母妻女无人照顾,是自私的表现,不负责任的表现。

四、正视困难、解决困难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不能躲避,更不能束手无措。


外力难帮,只有自己内驱力,自立自强!


可能你做什么都很难让他们夫妻两恢复过来,起码这段时间很难,也许要很多年后他们才会慢慢释怀。你要相信只要过日子很多事情都会被搁置在心里某个角落的,包括另一个人的死亡离去。目前除了时间,没有什么能力能让他们恢复。


死亡只是另一个开始,她的父母现在做的一切事情都可以影响到处在另一个空间里他们的孩子!也就是说亲人之间的链接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活著的人的每一个善意都会影响到和他们有链接的亲人,而他们的每一不好的念头和情绪也会给已逝的人造成不好的影响!


谢邀。

首先,看下这个家庭的家庭结构,想要帮助这个家庭恢复的人在这个家庭里扮演什么角色,还是咨询师或者近亲属朋友的第三方。还有这个家庭里整体结构如何,自杀的女孩有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这个会涉及到如何重新构建稳定的家庭结构。

然后,了解家庭里每个人对女孩和现有家庭成员的情感状态,根据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方式。

单纯的去讲几个帮助家庭的方法是一种生搬硬套,基本没有什么效果。如果这个家庭不排斥心理咨询的话,可以找一些口碑很好的咨询师做创伤疗愈和家庭建设。个人建议不要做网路咨询或者电话咨询,这种基本没效果。和咨询师面对面的交流,在咨询师的引导下做建设性的活动,释放内心的情绪,打开心中的郁结才有效果。

另外,每个家庭都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家庭成员越多,修复的能力一般会更强一些。

祝好,亲人逝去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悲伤一定会存在,可以让他存在著,因为这是我们对亲人的思念。还要把现有的生活过好,这是我们对还活著的亲人最好的挽留。


很难。话语根本不能抚平一对父母失去自己孩子的痛苦,孩子从小到大的一切时时刻刻都是历历在目的,按照我家人话来说有时候想孩子想的厉害,家里孩子小时候是怎么玩的怎么跑的闹哭笑全部都围绕在自己身边,几次想孩子想的的厉害直接进医院了,从出生父母所记得的所有事,统统在眼前在家里,出门所一起去过的地方就是以泪洗面的,这个痛苦弥补不了,改变不了,很难抚平也很难忘记和放下。

平时买点东西给他们送去,照顾照顾,逢年过节挂记著买礼物,但是不能动不动跟他们提女儿,不能揭伤疤,也不能随便扯什么在那个世界好过,为人父母会明白这种感受,爸妈会崩溃的。

总之吧有的家长接受有的不接受,有的觉得见到女儿昔日好友就像见到女儿一样更伤心,有的会说点客套话。毕竟和得绝症那种有病没的不一样,那样的好放下,这种的不好。


这个家庭是谁啊,你想关心谁呢?跟你无关的,也许你不需要怎么去关心吧?

是你的家里人,你当然应该去关心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