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非常喜欢听音乐,也喜欢玩吃鸡这类游戏,现在是高考后,没事发呆的我突然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希望能从深层次得到解答。


深层次的不太懂,只知道点浅层次的。

就说,音质最高的音乐,体积能有多大?会不会大过吃鸡这个游戏的体积?(无论手机端还是PC端)

就说,在电脑上播放音乐的时候,声卡和音箱会不会发热严重到需要主动散热的地步?玩吃鸡的时候显卡和CPU是不是恨不得丢到冰箱里去获得更低的温度和更好的性能?

手机厂都在标榜自家手机游戏性能的时候,说自己用了多么先进和高效的散热技术来保证游戏表现;但在标榜音质的时候,有提过散热吗?

所以我的看法是,音乐和游戏,数据量和处理所需的功耗,都不是在同一个量级上的,明显播放音乐比运行游戏所需能耗要低。

毕竟放音乐只是解码和推动发声单元运动,玩游戏不光有什么解码渲染处理,还发热,而且这个发热还仅仅是副产品。


玩游戏

玩游戏也会开背景音吧

再加上频繁触摸屏幕的耗电


这个问题不用从深层次解答,你自己做个实验就知道了。

毕竟,不同手机放不同的音乐,玩的是什么吃鸡开了什么画质,全都不知道。

你非要问的话我就说肯定是吃鸡更耗电。

至于为什么

你手机的高温表示着一切。


首先音量,我们可以参考音响的耗电量,或者耳机的耗电量。这已经很明显了吧?对于手机电池的储电量来讲,音量大小对用电量来讲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后台运行一个音乐软件和游戏哪个更耗电?现在能够知道答案了么?


游戏更耗电。听音乐只不过是手机里一部分的硬件运行,而游戏,基本要运行手机大部分模块,还不提大型主机植入手机游戏。换个道理,游戏里也有音乐,单单听音乐,和一边听一边打游戏,那个更耗电,想想都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