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用激光雕刻机雕刻东西,看著激光雕刻机一点一点的在材料上发出火光烧出一个形状,会伤害眼睛吗?


直视强光对眼睛肯定有害,这个是常识。 (不需要一大堆原理,知识什么的……一下就是)

我们就是做激光雕刻机的,CE等级一里面有一项标准 低于20mw的激光才人体才是安全的。

而最常用的二氧化碳激光(10.6μ)、光纤激光 (1μ)都能直接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所以这些设备都要有防护装置才能保证安全。 国内大多数设备是不符合这个安全标准的,所以都会要求佩戴护目镜,只是很多人不遵守规定而已。

建议就是不要直视激光,可以用余光,非要看的话也不要一直盯著能量灼烧点,看一下转移视线


有专门的护目镜吧,我也用激光雕刻,一般都戴护目镜,颜色很深,只能工作时戴


会发出火光的话肯定要带护目镜的吧?直接裸露肯定伤眼的!


肯定有伤害眼睛。常用的打标机波段是1um波段。这个波段是对人眼有害的。必须佩戴护目镜。


肯定会,需要佩戴护目镜的。特别是雕刻光滑的表面,激光会发生散射的,需重视。散射5秒,黄斑永久机械性损伤。

激光打标专用近视眼镜视觉色觉研发社的视频 · 38 播放

激光不能直接射入眼内,会损伤黄斑,导致低视力或失明


两者没关系 电脑车床控制


难说,并且可能会有后遗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