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我在梦里世界可以飞行,可以在梦里随著心意改变而改变梦境,但现实中却不可以呢?而且当我在梦中世界时,现实世界还能把我吵醒或叫醒,梦是假的,现实是真的?


谁说「在梦里随著心意改变而改变梦境」?有的人因为在梦里觉得自己掉进河里了,不断挣扎,结果醒来发现,是被子掉床下去了。有的人在梦里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小偷偷了,于是拚命去追没追上,烦恼这下该咋办呀,烦恼中醒过来发现手机就在床头,没被偷。都不是在梦里随心所欲的!而你所谓的「可以飞行」,也只是一种固有的轨迹而已。

同样,所谓「现实」,也是梦境、幻境。

听见佛说法,那就是叫醒你的声音!


在梦中你也有真感情,你身在梦中,梦里的人与物也是真实的,出了梦之门看不见摸不到就认为是虚幻。

在现实生活中何偿不是梦,你的感情与身边的人物认为是真实的,当出了生死门回头再看那与梦有何分别。


梦是潜意识对欲望的满足,将累积的欲望释放。而现实制造了这种欲求不满,没有现实就没有梦境。人在现实里的造作,其中产生了种种欲望,而一旦进入梦境,人便沉入自己潜意识中的活动。所以,你能在梦中了解自己对现实的真实欲望。现实中爱慕的人,或许在梦中会化为情人;讨厌的人,或许在梦中会化为敌人;恐惧的人,或许在梦中会化为怪物;佛经说:梦中受欲,心亦觉知。

大家都听过庄周梦蝶的故事吧,在我看来,蝴蝶没有变成庄周,庄周也没有变成蝴蝶,因为他们来自同一心识。庄周对自由的向往,在梦中化为了蝴蝶,而蝴蝶所享受的快乐也是庄周原来的欲望得到满足,这份快乐,是谁在享受?所以,二者本为一体。但是,此之间,梦幻与现实的境界线又不宜赘述过多——诸欲的尽头是寂静和止息,现实和梦的关系也不过是幻与幻中之幻——妄想那飞鸟也无痕迹的虚空当中会有开放在空中的鲜花,也只是眼睛得病的苦命人儿的一个颠倒梦而已。


梦里可以飞就像我们想像中也可以一样,梦的特点是你不用受身体的限制和法律道德,就是想像啊。


没有关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你觉得有关系就应该去学习神经,心理,医学,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完成硕士,博士等相关课程并加以深造和证明,而不是凭空瞎想,想这样的问题只是你希望证明自己与众不同而不想付出任何努力的原因吧


你有没有发现梦里面居然也有地心引力,可这是梦啊,为什么连梦里面都会有引力?


物质世界是意识打造出来的,这在佛经和赛斯资料中都有讲,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梦的世界和现实世界没有不同,只是现实世界仍有物质身体,人的靠感官来感知世界,靠感官感知的世界,显然跟没有身体的时候感觉的世界并不一样。

而且人在物质世界的时候,要遵循物质世界的规律,或者三维世界的时空规律,这个在梦的世界就可以不必遵守。


梦是我们潜意识活动的反馈 ,我们清醒的时候,潜意识活动又显意识分辨以后反馈给大脑,当我们睡觉的时候,显意识不工作的时候,潜意l识的一切活动都有大脑记忆神经接受,所以我们醒来还能够记得梦。你还想了解更多的话,去了解一下潜意识知识,你会知道更多。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梦是假的,但很少有人知道「现实」也是假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