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讨厌并实名diss楼上一些所谓「反省一下自己」这种回答。我感到非常震惊,什么样的父母会骂孩子「不要脸」,并且还搞暴力??为什么要让孩子去首先反省?

因为「不要脸」这个含义太宽泛了,它是一种人格羞辱的骂法,已经不属于什么批评教育的范畴了。你们会用这个词形容什么样的人?一般是小三、性工作者,甚至赌徒毒鬼惯偷我们都很少用这个词形容。

这是一个(更容易用于女性的)有侮辱含义的人格羞辱表达。

你感到不适是十分正常的!不要质疑自己。

如果题主真的做错了什么,父母完全可以用更理智更有针对性的表述引导教育,而不是甩出一个「你不要脸」伤害孩子的感情。很多时候父母就是有性格缺陷的普通人,我们觉得受伤是因为太爱他们。如果是陌生人对你来一句「不要脸」,你就会心情比较平静地回过去「去你x的」。

现在你要做的是,知道你父母有缺陷他们做的不对,和他们沟通你不喜欢这种表述,不要让他们觉得「人格羞辱」自己的孩子是理所应当的。

如果沟通不成,那就先和自己和解,努力学习工作,把原生家庭影响最小化。有没有「脸」是你自己定义的,先去爱自己,再去爱和理解父母,不要妄自菲薄,做事对得起良心。你就会在感情上做一个独立而有爱的人,而不是因父母对你的评价而伤心难过。


如果自身问题那就反省一下,改正错误 如果自身规规矩矩,没啥毛病,父母还这样那就是父母的问题了,要是打的狠那就是家庭暴力,可以选择报警,要是小打那就问清楚原因,他们凭什么无缘无故的打骂你。


首先我会先安慰,因为被骂的人总是很伤心的。其次我会和你说,如果能和你父母沟通的话就好好沟通。如果无效千万不要伤害自己(我想得可能有点极端)


离开他们,生活很美好多去体验美好的东西,差劲的人和事远离隔绝,父母只是人生过客而已,感觉不开心离开


谢谢邀请。首先呢要先搞清楚为啥你父母骂你不要脸才对呀。可能是真的你那些地方做得不对呢。这个时候你就要改错,跟父母好好解释。毕竟是自己父母,不可能无缘无故骂自己不要脸吧。如果自己没有做错,那么也说明父母应该是不讲理之人,跟不讲理之人讲道理人家也不会听进去的,所以随便他们说,努力努力以后自己搬出去住就好了 。


你应该屏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