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在学生组织很活跃的人,会主动帮助学院和同学,平时课业科研小组没人愿意当组长也会站出来组织。

一类只要是集体的事情能不管就不管能水则水,从来不做组长负责,一有事也找不到ta,走别人搭建好的梯子,ta成绩也很好,只会最后来炫耀自己的成绩。

我想知道这两类人以后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区别,或到底如何选择或平衡?


对我而言,做事积极热情的人,得到的锻炼更多,收获满满好评,但方式不对,就成了好欺负的老实人。独善其身的人少做少错,并没有错,至于怎么让自己在独善其身与自私自利的界限上控制住,就是自己的艺术了。


其实说这话,你大多是现在了别人的立场上,积极热情被别人喜欢,独善其身相对来说对自己更为保护,只是两种不同的模式而已。


两种人都挺好,只不过前面那种人就业选择会宽泛一些,也比较受欢迎,毕竟,团队协作才是主旋律。


做事积极热情的人,为人友善,热情友好,待人亲切,是一副热心肠,愿意帮助她(他)人。

这种人很有亲和力!

因为她(他)热于助人,自然别人也愿意帮助她(他),也愿意结交这种人。

而独善其身的人,往往自私自利,而且做事斤斤计较,她(他)为啥愿意独善其身呢?

就是怕别人粘著,当别人需要帮助时,躲得远远的,别人是粘不著她(他)了。

但,当她(他)有事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不愿意帮她(他)。

这样的人容易孤独,没有朋友或朋友很少。

生活缺少热情和情趣,缺少生机和活力。

比较起来做事积极热情的人更受欢迎,而独善其身,只顾自己利益的人不受人待见。


很多时候,做事积极热情的人,只顾自己利益,而独善其身的人,连自己的利益也保护不了,好不?怎么能将「独善其身」与「只顾自己利益」连结在一起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