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说的,别说亚洲,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那怕是历史上的任何一个国家,哪个不想开疆拓土,称王称霸。

开疆拓土,对内可以转移矛盾,可以增加更多的土地,增加更多的人口和财富,甚至还可以增加战略空间,让核心经济区更安全。

对外战争的胜利,对于周边国家就是一种秀肌肉,说出去的话,就有份量,在国于国之间摩擦中就变成一种威慑。让对手顾此失彼,占尽便宜。

所以,此种好事,谁不喜欢干。当然,在亚洲里有个大哥早已定了规矩,虽然大哥打盹时可以来几下,但是大哥醒著时,稍有异动,就会被打脸,按在地上摩擦。


土地,是这个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

而政治,是人的基本需求。

土地稀缺,所以总想扩张。

政治需求,导致渴望当老大。

一个是基本事实,一个是人性。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所以,这个跟中国周边什么的,没什么特定关系。


别人也是这么看你的


那你以为我大中华的国土是怎么来的


权力没有真空

这是人类社会永恒的定律


我觉得目前的中国并不太想扩张,土地和人口多了也不利于管理。中国本身的地理位置加上资源和人民都是得天独厚的。我们更趋向于跟这些国家合作,小国搭我们的车,我们综合利用周边国家的优势,这在古代叫藩属国,现代我们换种看上去好看些的方式来做这个事情

至于周边的其他国家,要么国小,要么民寡,要么资源匮乏,地理位置不佳,所以还是希望扩张的

称霸谁都想,但是扩张地球上还是有那么几个国家只想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