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目前从事机械加工,工资还好一个月6000出头,不过想在工作之余学点什么,因为以后机械行业肯定是会被机器人替代的,思前想后没有什么想法,所以想问问?


学英语,学编程。

两个原因,第一是很有用。真的很有用。

第二个是容易学,资源多,学习成本低。

机械的未来必然离不开编程,学了说不定某一天就用到。或者某一天机械做不下去了,转行起来也比较容易。

英语的作用就更加明显。收入高的人分三个层次,最底层是会技术。中层是会沟通。高层是有资源。英语好就能帮助你进入中层。就有机会和不是华人的人多交流,慢慢会发现,世界很大,很多机会,也会发现华人有时候真的很差劲。


Python,或者PS啊
机器人唯一代替不了的机械工种就是钳工。钳工的伟大比任何工种都厉害,全靠一双手!无解,那是天赋、努力、积累才能实现的,没有一点投机取巧的可能!

学一下PS、视频剪辑、计算机简单的编码、或者跳舞,都可以


第一,英语是肯定要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毕竟机械最好的还是在国外。

第二,看你以后发展路线,做管理还是继续走技术

第三,看形势,以后的机器人必定是潮流,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你需要补一补这方面的知识。


上面那个说的对啊,英语,编程或者其他,如果被机器人取代,就学习管理控制修理机器人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