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个问题很大,目前移动办公市场也在逐渐打开,但是它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帮助呢?目前又有多少家企业已经采用了这些软体呢?求大神指点一二。


我司拥有移动端的聊天软体、邮箱系统、甚至还有一个移动端的理财系统。都是自己公司内部开发的。不过由于很难有效的获取到大家需要获取的信息,所以没人用。我觉得移动端办公的缺点是手机的内存太小,很难长期存放数据,并且手机之间的数据互传也比电脑麻烦很多,对于视力也不好。从信息安全的角度考虑,手机比较容易丢失,会造成公司的数据泄露。

受国家政策的鼓励,如今创业公司越来越多,中小型企业也占据著商业市场数量的90%以上,而随之发展起来的移动办公软体也正在逐步扩大著它的市场。在应用商店搜一下企业办公,就会弹出玲琅满目的APP,那这些办公软体真的对企业有用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企业移动通讯办公软体的概念以及它所产生的背景。看名称我们就知道它是服务于企业级的用户,提供办公、通讯功能,支持手机客户端使用的一款软体,那么为什么这类软体会兴起呢?

从宏观市场分析,中国有著4000万+的中小型企业,而且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新增企业达300万家,并每年以20%的比例增加,无疑是一个规模庞大的蓝海市场,毫不夸张的说,谁能拿下这个市场的主导权,谁就掌握著中国经济的话语权。从微观上来分析,一般而言,中小型企业由于其规模较小,资金量较为有限,初始很多机制都不会特别完善,在管理机制上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这些企业一开始的目标必然是想著如何花更少的钱,赢得更大的利益,站住脚存活下去。基于这些考虑,如果提升企业效率,驱动员工工作并且在不断的发展中形成一套统一的规范则变得很有必要。因此,这些企业移动通讯办公软体正是以提高效率、协助办公为口号,提供免费或部分付费的企业级服务,优化中小企业现有的工作模式。

为什么大型企业没有这种需求呢?首先大型企业完全有充足的能力来开发自己的一套系统,或者可以采用外包服务进行定制;第二,在信息安全方面,大企业也更为慎重,把所有的数据资料等信息握在自己手里就没必要去承担多余的信息泄漏风险;第三,大企业一般发展时间都较长,在移动办公通讯软体兴起之前就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系统,个性化相对较强。因此,要想拿下大型企业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那移动通讯办公软体是否真的能够给中小企业的办公带来帮助呢?

答案是肯定的。无论是对于销售行业还是对于普通的办公室作业,首先沟通就是办公的一大基本需求。由于生活娱乐软体的兴盛,QQ和微信成为很多员工青睐的沟通软体,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用起来简单方便,也因为大部分人都在用,所以看起来它们是首选的沟通工具。也许你是在用著它们聊著工作内容,但是对老板而言,他无法分辨你是在工作还是在偷懒,所以能够采用统一工作上的沟通软体无疑是很有必要的。在办公方面,传统企业一般都需要上下班打卡,提交报告,审批等,在某种程度上,办公应用可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而且由于提供的模版都是一致的,不会导致格式上五花八门,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形成良好的规范还是很必要的。

那么这些移动办公通讯软体对企业效率提升的作用大吗?因企业而异,对于销售公司,更看重的是员工考勤与客户关系管理(CRM),这两个功能能满足上级对下级的外出管理,以及将客户资料快速导入到资料库中,无需二次操作,效率提升是很大的。而针对办公室业务的企业来说,一个多益云就能满足绝大部分需求,相比于传统的模式,效率也能够提高很多。因此,没有哪一款是百分之百通用的,企业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匹配所需的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办公软体都有一定的用户。

总之,企业移动通讯办公软体就是一个优化办公、统一沟通的工具,能对中小企业的办公效率有一定的提升,中小企业也应该结合本身的业务需求,充分利用目前免费的移动办公工具,提升效率,规范办公流程,开启高效办公的新篇章!


移动办公通讯软体,这个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指的企业级的im软体,专门为了办公用途而打造的,这个和平常我们用的那种聊天软体还是很不一样。比如说你和你朋友聊天的话,你们十有八九用的是qq啊,或者是微信这些。那么你换一个场景想想,假设你现在要做不只是聊天,还有像是什么审批,公告,上班打卡签到,开会提醒这些,当你想起这些的时候,你作为一个企业的工作人员来说,你会不会觉得这个时候再用qq微信之流的话显得有点鸡肋,甚至是根本就满足不了你的办公需求,只能拿来和同事作为聊天打字的通讯软体。移动办公通讯软体,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才诞生的。应为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市场的先行者觉察到了这一部分的动向,于是开始动作了,因为此时我们脑海里面第一想到的qq微信已经满足不了这样的需求了,必须要有新的产品,更加适合的产品去填补这一块的空缺。所以说这种软体的存在是非常必须的,而且当然能够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这种移动办公软体,企业采用的情况很多,比如说像是乐视,特步,南京市公安局用的是班聊,当然班聊已经很成熟了,像是中公教育,中国烟草,汽车之家用的是钉钉,这样的软体其实真的很多很多,不过各自的定位不同,目标用户也不同,除了上面说的比较有名一点的钉钉,班聊外,还有什么纷享销客,企业微信,多益云,gameffective,泛微etc.......实在是太多了,一个个说道明年去了...
市面上有很多,你自己可以试用几个。不做推荐,避免打广告嫌疑


(1) 移动办公通讯软体真的有用

首先,移动办公已经成为新常态。据网路相关研究机构报道显示,56%的上班族表示,无论他们在哪里,他们都希望能够完成工作,37%的人说他们在办公室外思路最清晰,超过50%的信息工作者使用3台或者更多的设别进行工作。

其次,劳动力不在局限于朝九晚五的时间表内,也不在以PC为主要工具,对员工的期待是在白天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办公。此外,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成为PC体验的拓展,许多用户选择在移动设备上完成办公。

因此,移动办公通讯软体对于现代办公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 它能给企业带来的帮助

1 随时随地开展办公,让办公变得更加便利

常规的办公方式都是基于某台固定的电脑设别上面的办公软体进行的,但是我们实际工作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暂时离开自己的工位,比如外出拜访客户,这样一来就会错失一些关键的邮件信息。通过移动办公通讯软体,比如Outlook移动端,就可以随时和老板、以及其他同事保持紧密联系。

2 让团队协作变得更加紧密

除了让办公可以随时进行,有些移动办公通讯软体则更侧重于将团队聚集起来,进行协同办公。如Microsoft Teams它是Office 365中以聊天为中心的工作区,它是可拓展和可定制的,企业可以根据团队需要量身定做。像这类的移动办公支持多样的沟通形式,包括聊天、会议、通话、个人/小组对话。

(3)目前又有多少家企业已经采用了这些软体

移动办公已经不是一个新潮的概念,移动办公通讯软体更是品类繁多,基本上大多数企业都已经开始采用不同类型的移动办公通讯软体了。其他移动办公通讯软体的具体使用情况不大清楚,但是由于Outlook作为企业常用的邮件办公软体,它的使用程度已经非常之高。


当然有用啊,举一个很小的例子:公司规定上下班必须打卡,内部有一个打卡机,同事有一次下班的时候忘记了,幸好有中腾移动办公,在手机上进行了打卡记录,要不然一天就白干了!!


你领导觉得有用就有用,作为员工,我肯定希望不要打卡,不要考勤,不要提流程,不要写周报啥的呀。
虽然基于微信的应用越来越多,不过单独开发的软体才是更安全实用。至于作用,不用说也知道很大吧。你是希望销售员天天出去跑业务还是待在公司点文儿收信?

多益云是企业级即时通信平台。企业员工可以轻松地通过伺服器所配置的组织架构查找需要进行通讯的人员,并采用丰富的沟通方式进行实时沟通。文本消息、文件传输、直接语音会话或者视频的形式满足不同办公环境下的沟通需求。

多益云著力于帮助企业员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企业内部通讯费用和出差频次。使团队和信息工作者进行更加高效的沟通。专注于企业信息安全,通过后台设置可以封闭与企业外的网路接触,既保证了纯粹的工作环境,又杜绝了公司业务、信息的泄露。


1、首先回答题主,移动办公是有用的,且移动办公人数将超过6亿。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根据海比研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办公人数将达到4.45亿,而到2018年,这个数字将超过6亿。从目前整个国内的企业办公市场来看,想要转型移动办公的企业数量正在不断攀升。易观数据显示,80%以上的企业CIO在采购企业管理软体时,都提出了「移动办公」的需求。

有用是肯定有用的,随便搜个移动办公软体你都能看到他们服务的各种大牌企业。如果没用,不会有这么大一个市场了。

2、移动办公软体给企业带来的怎样的帮助?

移动办公软体让员工实现随时、随地、随身办公,打破地域、空间、时间的限制,让办公效率最大化。

举个栗子,因为我们公司用的移动通讯软体是微信的第三方应用,所以我请假就是打开微信,在企微云的出差请假应用中,选中请假类型,输入请假理由,提交给负责人审核。我的领导处理比较及时,一般半个小时内就会通过我们的请假申请。然后就好啦~

强烈建议还没有采用移动办公通讯的企业试一下,用了以后办公效率真的可以翻倍。

3、采用了移动办公软体的企业比你想像中要更多。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披露,当前企业客户数量已经超过100万家;微信企业号同样发布于2014年,截至2015年11月底,其用户总量超1000万,接入企业数已超过60多万;纷享销客则在2012年成立,截至2016年3月已经完成五轮融资,至此,企业注册用户已经达到30多万家;此外,班聊、祺信等企业移动办公软体如雨后春笋。

这还只是16年的数据,根据移动办公这块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的入驻企业数据将会更令人咂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