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人力资源负责企业文化。平常公司的活动,培训,有一些主持是我负责。工作能力比较受到领导肯定。颜值一般吧,比较白,有点胖,但是不是那种看起来有点臃肿的那种,已婚已育。人力总监比我大10岁,南方人,很温柔,我觉得也是很有领导力的一个领导。格局也是有的,话很少,工作也比较认真负责。在我刚去公司的时候,配合度还不是很高。后来,办了几次活动,默契度提高很多,基本我办事他可以一点也不用操心,年会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搞定,基本没管。有好几次,他都给别的部门总监夸我好,过年去总部年会把名额让给我,其他去的人都是总监级别的,就我一个小员工。过年标兵奖也是我。平常也很照顾我。有很多次聚餐我感觉他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我也不太肯定,是不是我自作多情。年会敬酒的时候我也跟他表达过,我觉得他很好,工作上的,很有格局,跟著他学到很多东西,很开心。后来,老总调我去别的部门,走的时候我特别难受哭了,他就去问我的新领导我怎么了。后来我也感到不适应,想回原部门,直接找他聊了。但是不太好回去。其实我们公司效益最近不好,过了半个月,他找我聊天问我有离职的打算么,还是想做人资么,对公司以后得发展感觉怎么样,我自己猜的他要离职,想带上我。其实如果他离职了,我估计也会走,本来我就不想在新的部门,人资的老大都走了,自己更感觉没希望了!我就是想问男领导和女下属有很纯洁的搭档关系么?其他的别的一点也没有!


虽然不乏有情有义的上司。

但是对于女下属与男上司的关系,我更倾向把它看做《色戒》中王佳芝和易先生的关系:纵使你柔情似水,一旦关系到根本利益,他还是会毙了你。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通常男领导女下属或者男正女副的组合都是比较有效率的。只是个人关系,最终形成什么样的组合,则每一对组合都各不相同。

1.公事公办同事关系

如果相互之间没有什么吸引,无非就是个革命分工各有不同而已,当然,如果是这么简单,题主也就不写那么一大段了。

2.各取所需利害关系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职场情谊是经不住利益考验的。我前几年在前东家看了好几季的「甄嬛传」,看了太多利益交换和太多为了利益的背叛,所以,如果只是一时的利益组合,还是少一点感情色彩的好。

3.惺惺相惜伙伴关系

一般达到惺惺相惜就能建立起比较稳定和高效的组合了,这种情况下,女下属通常尊敬甚至崇拜男领导,男领导则欣赏并提携女下属,对于工作关系来说,这样的状态应该是最好的了。

4.超越界限危险关系

男领导女下属超越界限发展成亲密的私人关系在职场上是非常常见的,我们没必要做道德讨伐。但这种关系确实十分危险,尤其对于已婚人士来说。

5.相濡以沫真爱关系

我曾经的直接领导就是当时老板的情人,但我仍然非常欣赏这位领导。这位女领导一生未婚,个人能力很强,而且在老板最艰难的日子里始终不离不弃,即使现在老板已经年近70,这位领导依然陪伴在老板身边,甚至已经获得了老板家人的认可。

6.反目成仇相爱相杀

这就是职场男女关系最危险的地方,由爱生恨反目成仇的案例比比皆是,近些年「情妇反腐」的案例太多了。


从你的描述上看,你多少是动了点心,不然不会写这么大段文字,你内心是有所期待的,但你又不确未来的发展走向。

你现在的状态,有点情窦初开那个年纪的感觉,你觉得有人照顾,关心你,关心照顾你的对象又让你多少有点崇拜。

都成年人了,不管互相抱著什么心态或目的,或有意或无意,你们一来二往的互相来点互动回应,很容易就走向非正常同事关系了。

这种情况下,要俘获他的身体,易如反掌。要俘获他的内心很难。

人到中年,平淡,无趣,日常的家务,孩子将我们的婚姻生活占据满了。尤其是有孩子后,女同志付出更多,生活都不是为了自己。这种情况下,遇到一个我们不反感还稍微有点喜欢的人,能将尘封多年内心那份感觉又重新荡漾起来,是正常的。

但互相已结婚生子,一步错可能步步错。家庭失败了,人生也就失败一大半了。

发乎情,止乎礼是最好的选择吧。


职场人就应该有专业的职业素养,女性在职场上最容易输的点就是带入太多的个人感情。男性是非常理性的,很多男领导喜欢用兄妹等称呼在工作中打感情牌,女职员往往很受用。当然,也不乏有些男领导对女下属暧昧,结局往往是女性受伤害,负不了责任的。工作就好好工作,不要让自己多年以后回过头后悔


职场上,无非男人和女人。

要么女上司和男下属,要么男上司女下属,要么女上司女下属,要么男上司男下属。

这个提问,为什么让人感觉题主期待社会上女下属和男上司,大概率会发生点什么,然后也可以顺理成章地和自己的男上司发生点什么?

兔子不吃窝边草,为啥呢?因为吃了就没有窝可藏身。

职场男女,共事就共事,别扯男女感情,友谊可以一辈子,但是爱情这个事情,要么爱要么恨。而题主和上司都是已婚的,已婚的人,想什么都是多余的。

我不评判已婚人士渴望婚外「爱情」这个事情的对错,只想从利益角度来讨论,是否合算。

他能够给你什么?大不了一些职场小机会。而婚外情,有几个可以有好下场?爆出来,只怕你在这个公司无脸待下去。更有可能殃及到自己的婚姻,你离婚了,他会抛妻弃子娶你吗?

你和他好,得到的不会多,而失去的多,那么为什么去期待人家对你「有意思」呢?

女性在职场,应该是凭工作能力而得到收入和晋级,能力这个东西,越积累越强大 谁也夺不走,无需指望男上司对自己「有意思」。

我梦想中的职场女性,智慧,优雅,精致,她们画淡淡的妆,穿著得体,不狂野地露肉,她们大部分时间穿裙子配高跟鞋,中间是丝袜。

她们的步履摇曳多姿,她们能言善辩,但是不咄咄逼人。

她们很精致甚至性感,可以聊,但是不能撩。

做一个聪明自信而且精致的职场女性。

雪玲妃氨基酸洗面奶女男士洁面乳 温和深层清洁毛孔补京东¥ 39.90去购买?

浪莎6双装丝袜女薄款夏连裤袜春秋款防勾丝长筒超弹性京东¥ 49.90去购买?


可以很高效的合作和共事,少了一份嫉妒,多了一份欣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