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里两个孩子,我是姐姐,现在19岁,还有一个弟弟5岁。因为我小时候父母什么兴趣爱好都没有培养过,而且学习也一般般,每次看到班里的同学各有所长,学习又好,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所以现在我想在兴趣爱好方面培养一下弟弟,之前带他去了兴趣班,他说很喜欢钢琴,所以兴趣班的老师给他上了一节试听课,然后老师说很有天赋,老师给讲的小朋友都能听懂。但是回家之后和父母说了这件事,父母不同意,他们说学钢琴很费钱,而且需要长期投入,孩子越大,花费的钱就越多,他们不愿意培养。我现在就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


钱不多,不是供你上大学,就是供他学爱好,你选一个。


学钢琴也好、培养其他的兴趣爱好也罢、首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时间和钱。

以学乐器为例、除去一小部分真正天赋异禀的孩子、90%以上的孩子在刚开始的几年里、都需要家长时时刻刻的监督和催促才能保证最低限度的完成——也就是坚持下来。换句话讲、其实大多数孩子学乐器最初的几年就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去上课、完事儿回家家长再辅导孩子练习。

这段时间短则两三年、上不封顶。

所以你有这个想法是好的、但结合目前你家庭的具体情况、那就是不现实。

如果你已经工作、你可以选择给弟弟买一架钢琴、然后每周抽一天带著你弟弟去上课、然后父母应该就顺其自然的愿意支持你弟弟学钢琴了。

如果你也在上学、那么就不要那么天真了、先把自己的学上出来再考虑其他的事情吧。

另外、培训机构老师所谓的你弟弟「有天赋」、跟路上卖东西的吆喝的「帅哥」「美女」一样、几乎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只不过是一种销售话术罢了、一听一乐的事儿、不用太当真。


说到底是钱和预期收益的问题。学钢琴确实很费钱,我建议先算经济帐,经济上能承受才能长久上水平,避免日后没有学费不得不割舍。我相信孩子有很多方面的天赋都值得培养,在孩子有兴趣的前提下可以转到费用更低的方面,比如文学,外语等。


你负责弟弟的学费并陪练和接送,父母就同意了。不要心血来潮哦。这是个大工程,最少要小学6年。想想能坚持住不,学费一年最少12000,琴要天天练,每天最少陪练2小时,你想晚上出去玩,是不可能的了。还有周末花半天的时间去学琴。不要,你张嘴就说说,这些事情就丢到爹妈身上了。


做力所能及的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