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可以爱或者不爱其实都无可厚非。但是…

1.只要别用新的感情治疗旧伤,治疗好了再抛弃别人就行了。都是成年人,别太矫情,自己恢复好心情,一年不行,二年,二年不行三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伤口。

2.假如你自己治愈不了,觉得无法再爱别人,失去了爱人的能力,那就自己管好自己,别出去招惹别人,把这种伤痛留给别人就不好了。

被深深地伤害过后,想想为什么自己被伤害,找对象的眼光?找找过去这段感情的原因,解决问题比收回爱的能力要好。吃麻辣烫会拉肚子,那就选择不吃饭吗?吃别的就好了,总有一款属于你,就算全世界没有你可以吃的,还有葡萄糖可以输液呢。怕什么


这个要看怎么处理伤害了。处理得好的人依然有爱的能力,处理得不好的人爱的能力就会降低。

同一件事情,对内心强大的人影响较小,对内心脆弱的人影响较大。

如果你积极归因,你认为自己受到伤害只是暂时遇人不淑,不是命运不好,不是你缺乏魅力,不是你有问题,这段恋情对你的影响就不大

如果你消极归因,认为是自己哪里不对导致他的离开,甚至怀疑自己的价值,怀疑人生,觉得生活塌了,那就极可能影响你对下一段感情的态度

轻者没有原来那么掏心掏肺,但还是会认真对待;重者从专一认真走向随意轻浮

我是未薇小美,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哦~


这个得分人,男女也会不同。

有些人会把这段感情的阴影带到下一段,让本来一段不错的感情大打折扣;有些人会把这段感情的经验带到下一段,让本来一般的感情修成正果。

其实只要你自己别只沉浸在旧伤痛里,走出来是早晚的事,只要别留一个什么纪念物、照片之类的,每隔一段时间就「卧薪尝胆」,肯定能走出来。

我刚年轻的时候(都十年前了)第一段恋情是网恋,最后没有见面就因为某些原因断了,但是很刻骨铭心。到现在我如果经历了一些比较糗的事情,很尴尬的处境,我会无意识地念出她的小名,就是自言自语。但我根本不想她,想起她也不会有半点涟漪。

你说我放下她了吗?有人会说什么潜意识之类的没有放下,不然怎么会不经过大脑而叫她的名字。但我觉得这都无所谓,因为这并不影响我爱上其他人,也不会因为她而影响自己以后跟别人的感情


当然还有!爱与被爱是每个人的权利!

被爱所伤害过的人其实更应该懂得珍惜,因为一个真实的教训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千疮百孔的心,也会被一阵微风吹到怦然心动,也会被温暖的太阳照到乌云退散重见天日。

被伤害只是说明ta并不是你最后的港湾,并不是那个可以相伴一生,互相牵挂埋在心里的人,如果是,ta是不舍得这样伤害你的。

所以说,我们应该收起过往的悲伤,抬头挺胸的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更幸福的人生,不是吗?


世上真的会有极度没安全感的人

有人说爱我,只说一遍我是断然不信的,说一百遍一千遍,再做很多事,我也就感受到两三成吧,稍微有一点摩擦就会推翻之前的所有,满脑子都是:果然你就是不爱我吧?想离开我吧

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爱,这爱最好永无上限。因为我的潜意识里其实认为自己不配被爱。你爱我,我开心地捧在手里,心里却仍在考量你这份爱的真假。向我投入爱,就像往海绵里源源不断的倒水,外观看起来好像没有改变,实际爱充满了每一个空隙。

可是越接近饱和,意味著崩溃时越彻底。

试想你去按压一块饱吸水的海绵,哪怕只是轻轻地,你会讶异流露出来成倍的绝望和难过,爱和我融为一-体,生生把人淹没,喘不来气。

吵架呢,我会会斩钉截铁否定你说的所有,你反复的被推开,你说我爱你,我会说说你根本不爱我啊。可只要你坚定地安抚下去,我一定会在第一百零一次的时候突然失控抱住你,啜泣著说我以为你真的不爱我。

很多人到一半就会放弃,觉得这个人不可理喻、无法沟通。我经常想,我变成这样不是我的错啊,我被伤害留下伤疤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有人都在说我做作我矫情,没人去骂那条蛇。

所以如果你没准备好,一定一定别来爱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