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周角化症不就是鸡皮吗?

这玩意儿我胳膊上都是,太熟悉了!

不过去除的方法也不是没有,只不过不简单而已!

我从高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有鸡皮肤!

只不过那时候周围都是男生,好几个朋友也有(可能是男生皮肤比较粗糙的原因?)

我也就没当一回事,这玩意儿又死不了人,顶多是难看了点,它又影响不了啥!

那我是从啥时候觉得这个鸡皮碍事的?

是我媳妇不让夏天穿短袖的时候!

因为她觉得这个鸡皮实在是太碍眼了,丑的像蛤蟆皮一样……

有这样的媳妇!

我能怎么办!

我只能宠著啊,她说想办法去除鸡皮,那就实施方法,她说往东我绝对不往西!

只不过我嘴上这么顺著她,其实内心里可不是这样想的,我这心里压根就没抱什么期望,就任由我媳妇胡作非为了!

只不过结果大大的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我媳妇真的帮我改善好了鸡皮?!

不说这以后会不会复发吧,但它确实是看不见了……

今天正巧又看到这个关于【毛周角化】的问题,勾起了我的部分回忆,在这里,我就分享一些关于我媳妇使用的方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清洁皮肤+去除鸡皮疙瘩+日常保养

【清洁皮肤】

红石榴香皂:(不建议用)

我一开始的时候洗澡用的是以前的白香皂,感觉洗的还是挺干净的

后来我媳妇开始搞这个新版的红石榴香皂,用来刻「心」型的时候,我的沐浴产品就换成了这个香皂!

毕竟我媳妇买的多,她刻完2个就厌烦了!

香皂是非常的香,石榴味很浓郁芳香,洗澡的时候能感觉特别温馨的氛围,而且香皂搓泡搓的也多,洗完后皮肤上很干净,除了略微干燥以外,其他都挺满意

但是后来我媳妇说了,鸡皮比较脆弱,不适合这种香皂类清洁能力大的沐浴产品,就不让我用了!

氨基酸沐浴露:

清洁能力大的、对皮肤刺激大的沐浴产品不能用,我媳妇就给我买了这种氨基酸的沐浴露

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这个沐浴露,不仅可以用来清洗身体,还可以直接清洗脸上皮肤,非常的温和!

我洗澡的时候用著感觉也不错!

它的第一个优点,就是特别的省事,挤出来就是泡沫,省的我自己搓了!

第二个优点,泡沫很轻柔,洗完后身体上也不是特别的干燥,而是像被滋润了一般,让人全身心的放松了下来!

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容量有点少了,还没用多长时间,瓶子就轻了一半!

【去除鸡皮疙瘩】

在讲这个前,我们得搞懂一个问题:

鸡皮,是怎么产生的?

它是因为毛孔周围的角质异常化形成的,所以我们去除鸡皮疙瘩的重点,在于去除那些没用的角质!

果酸沐浴露:

听我媳妇说,这个沐浴露是出了名的果酸沐浴露,可以做到溶解皮肤上的老旧角质和,细腻皮肤,不过这些对我的效果都不太大,因为我的鸡皮太严重了!

一开始用的时候,不好起泡,所以我平常都是搭配著媳妇买的起泡网,才能搓出来很多泡沫,泡沫上身时会有轻微的刺痛感,可能是因为成分里的果酸起作用了!

结果再用了两次后,刺痛感也没有了!

味道是有点桔子味,还挺清新的,洗完后的皮肤比较清爽,没有油腻感。

总结,用著好用,但是比较适合鸡皮不太严重的人。

身体磨砂膏:

这个是我媳妇后来给我换的,说是它的磨砂效果可以去鸡皮,去角质。

我以前没用过这个东西,我媳妇也没用过,所以拿到手的时候,我还以为里面装的沙子……

挤出来的质地像是乳液,流动性比较大,但是里面的颗粒很多,密密麻麻的,搓在皮肤上就能感受到很强的酥麻感!

我媳妇还说这个磨砂膏的原材料是山核桃粉,清洁能力更大,更好的把旧角质都清理下来!

不过清洁力这么大的产品不适合天天用,我媳妇只让我一周用3次,用到1个月的时候疙瘩几乎就没有了!

【日常保养】

涂抹身体乳:

鸡皮肤最喜欢什么环境你知道吗?

是干燥的环境!

所以当皮肤一直都处于干燥的状态时,就算鸡皮疙瘩已经去掉了,鸡皮还会再长回来的!

所以我媳妇就让我每天都涂抹身体乳!

家里我常用的身体乳是这个,咱们的国产身体乳。

它的质地非常的稀,流动性很强,刚涂的时候我还以为买到了假货!

涂抹在皮肤上,很容易均匀的抹开,吸收的效果也挺好,早上涂一次,直到下午下班胳膊上都还是很滋润的状态!

加上防晒霜:

如果是以前的我,那肯定是死都不会涂防晒霜这种东西的!

涂的身上黏糊不说,皮肤上的颜色也像是刷了一层白漆一样,特别的难看!

但是为了这鸡皮,我可以忍!

没想到我媳妇给我买的这个防晒霜还挺好用……

乳液状的质地,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涂在皮肤上很轻盈,一点厚重的感觉都没有。

均匀抹开后,成膜速度很快,清爽但不油腻,舒适感很强!

至于颜色,有一点变白,但是和其他部位的舌头相差也不大,很自然!

毛周角化症的去除方法就是这些了!

看著挺麻烦,实施起来也不容易,但是这个方法是真的好用!

直到现在,我媳妇对我依旧很严格,定时去角质和每天都要涂上身体乳滋润,至于防晒,冬天就不需要了!

有这样的媳妇,真的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泻药

这是我在丁香园上看到的,可以参考一下。

但是我还没有实际验证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314512/answer/1183142316


有很多方法坚持还是可以看到明显的改善效果的,比如温和的去角质,用一些含酸的滋养产品,还有饮食、作息等等等等,看似不起眼的一些习惯,其实都是影响鸡皮肤能否去除的关键。


去除不可能吧,改善还说得过去!天气热的时候自然好很多,人家说擦维A酸乳膏或者果酸的身体乳,


用a酸乳膏


其实这个就是皮脂腺单位

这种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觉得影响美观,可以通过永久破坏皮脂腺,以达到治疗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