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婆婆就说想让我的妈妈过来照顾我坐月子。

因为等我生的时候,家里农活就要忙起来了,到时候会没有时间管我和孩子。如果我的妈妈不过来的话,就让我妈妈给钱给我。并且说她生孩子的时候也是她的妈妈(老公的外婆)过来照顾的。这边的习俗也是妈妈照顾坐月子(坐标湖南常德)(不确定真假)。家里公公到生孩子的时间以后基本每天都会在地里干活,老公需要在家帮忙,婆婆说会很忙没时间。

我的妈妈是一个大字不识几个的妇女,我嫁的比较远,如果我的妈妈要过来的话,需要转很多次车,而且她本身就晕车。所以过来的话需要人接,第二就是她现在和我父亲都是在小区干保洁和保安,每个月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在四千左右。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正在读书,开支也是比较大的。第三,结婚谈彩礼这边只给了三万,在我们那边彩礼算是很低的了(湖南长沙),如果再要我妈妈给钱给我坐月子或者照顾我坐月子我感觉开不了这个口。第四,我的妈妈过来没有地方住,目前老公家只有三室一厅,一个房间是没有结婚的哥哥,一个是我们夫妻(我们房间里有一个小房间),一个是婆婆公公。当时说的是小房间给我们当婴儿房(只有一张单人床,与我们房间只隔张门)。第五就是饮食习惯不一样,我的家乡偏南方口味,老公这边偏北方口味,之前家里人来过几次,都没怎么吃饭。

我老公说,他会照顾我,不过他还要帮家里干农活,估计时间也不多。我们手里也并没有很多钱能够让我们去请月嫂,老公目前也待业在家,没有经济收入(离产期只有一个半月。中间产检和买待产品也用掉很多钱。所以整体条件都处于劣势。

现在离我预产期只有一个月左右了,期间婆婆说过很多次让我妈妈过来(让我弟弟提前送她过来),我现在很迷茫到底应该怎么办,如果婆婆真的不照顾我,妈妈实在不方便,就打算自己忍忍挺过去,等坐完月子过段时间就出去工作,毕竟手里拿著钱才有说话的地位。

请大家给我一点建议吧。


趁还没生,收拾收拾东西去你娘家待产,婆家说不照顾月子那可是真不照顾,落下月子病你以后孩子都照顾不了,娘家无论怎么样都会心疼你照顾你,不会不管你的。我大姐生娃之前她婆婆就说了我身体不好,月子里让你妈来吧。我妈和我爸开水果店,当时我和我弟都在上学,根本走不开,我大姐不信啊,你还能真不管?可人家还真就不管,我大姐因为下地早了,脚后跟疼,现在孩子马上一年级了,她脚后跟疼还没好完全。有时候我真想不明白,这种婆婆是怎么想的, 在媳妇困难的时候就不帮一把,心里不会有一点点过意不去?自己老了呢?万一摔一跤动不了了,要躺床上一个月,媳妇说我工作忙的不行,大项目,绝对没时间,你快让你闺女来吧,你闺女工作啊,那不重要,反正我管不了你。婆婆得啥心情?眼角能流下悔恨的泪水吗?


我怎么觉著你婆婆的真实目的就是想让你爹妈把拿的那三万的彩礼再吐出来呢。请月嫂一般一万块钱差不多了但是月嫂来了住哪里呢?

你婆婆思路这么清晰应该是个充满干劲的人,这种人忍不住不看孩子的,而且你又跟婆婆住在一个屋檐下,她要是真的一下也不看孩子也不合适。不过我觉得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别指著婆婆照顾你月子,她帮你照顾孩子差不多,你自己到时候勤保暖千万别碰冷水,如果有点小钱给自己置办一点保暖的东西。

我不太理解农忙具体需要多少人啊?哥哥公公婆婆都去农忙了就让你老公在家照顾你可以么?刚好他没工作,只要他手脚健全现在就去学做月子餐去,月子餐都学不会还找能找到啥工作。再说了农忙一个月要是能忙出1万块也刚好够请月嫂钱了对吧?

还有现在你们全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应该是帮助你老公找工作才是正事吧。不然你们小家该怎么办?孩子以后开销更大,你们怎么办?


我有个闺蜜家里就是一个女孩,家庭条件还算说的过去,只是单亲家庭,结果搞对象时受到了大多数男人的歧视,她家女孩985.211的硕士毕业生,在北京有户口,而且女孩挺努力,工作做的很得领导的赏识,业余时间接一些设计上的私活,每月也能挣到一万多到两万不等。人长得也漂亮,心底善良,再校时担任学生会干部,还曾经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个女孩还很有爱心,会关心人,又是个洁身自好的好姑娘,样样都好,总之,老师给写的坚定都是:你太完美了。

她择偶的标准不高,就是两条:一学历相当,二两个人相爱就好。

按著自己的条件也找到了,但是男朋友是后妈,结婚时,婆家一分钱没花,结了婚还这事那事的,挑毛病,但因为女孩做的太好了,也没挑出什么毛病,男朋友后妈生了个小妹妹,小妹妹两个月时,让我闺蜜家的姑娘抱,因为没抱过孩子,她怕给闪著腰没敢抱,这下可让男朋友家抓住把柄了说:没抱孩子就是没有爱心。

你说婆家拿媳妇当自己家里看吗?都没当人看。这女孩为婆家出了很多力,婆家要办学校,她不睡觉也要上网帮忙把资料查完,逢年过节也没拉过礼,就是这样,婆家还是不满意。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他们能这样吗?

所以,对婆家人不要太好,差不多就行,不然伤死自己,孩子自己觉得要,就给自己生一个,自己不想要,没有义务为婆家生孩子。


我也是湖南常德人,我老公也是,没听说我们那边习俗是自己妈妈照顾坐月子,我是请的月嫂,而且请月嫂费用是我老公家出的,我身边的朋友亲戚坐月子,婆家都是要么出钱要么出力,既然你婆婆不打算照顾你坐月子,妈妈也不方便,干脆请个有经验的亲戚,照顾你月子,可以是你们附近的邻居大妈,或者是你老公的亲戚,有这方面经验的,估计也要不了太多钱,几千能拿下,月子里面最容易和婆婆妈妈闹矛盾了,请个外人照顾,也比有月子仇好


我给你出个招,反正都这样了。带著你丈夫回自己娘家做月子!反正你婆婆不伺候。看你婆婆咋说。你丈夫无业,去哪里都可以是吧?在哪里做月子不是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