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惆怅,感觉自己两三年来一直睡眠不好,除了在家的时候,在学校的时候一直都很难入眠,自己个人是内向吧,但是跟朋友相处什么的都很正常,就是特别怕生人,或者遇到什么比较棘手的事,自己的动作会先于大脑做出来,就是大脑一片空白然后肢体去做动作,动作不受控制(大脑空白也控制不了),动作结束后大脑才反应过来,之后会身体发麻一会,然后恢复正常。一般碰到遇到比较害怕或者很紧张的事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去百度搜了一下也没搜出什么结果,搜到的都是讲肢体跟不上大脑的,跟我这个刚好相反。还有就是前几个月碰到了让我非常难过,难以走出来的事情,晚上洗澡的时候大脑突然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我想洗澡,但是看到自己左边的胳膊抬了起来,眼睛盯著左手手腕看,头也动不了,连眼神都做不出来,就只能直勾勾的看著左手手腕,那几天一不开心就出现自残的现象,但是都是很轻微的,自残后才反应过来,赶紧把刀放下,所以我这个是精神出现了问题吗,还是正常现象,想问问大家。


首先觉得你可能有些神经质,过于敏感。这是太内向的人容易导致的特征。那些慌乱的动作都是你对不熟悉的刺激产生的非条件反射结果。看到最后你都拿刀自残了,如果的确是因为内向敏感造成的,那这就比较严重了。建议进行心理疏导。还有一个就是要远离刀具之类的。再一个,难道一个人洗澡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这是怎么个原因?还是想到了其他的什么?我猜可能是神经质性格短期急性发展的结果吧。神经质或过于敏感,大可以克服。可以先想像自己碰到突如其来发生的事情,自己将怎么办。 然后付诸实施检验自己的想法。比如多和不太交流的同学接触,看看他们是什么反应,你又是什么反应,再做相应的行动计划。多进行交际。多多参加到人多的场合中去。时间久了,你的性格的内向性得到一定克服,外向性方面也加强了,你的神经敏感度会降下来。然后一切ok。


建议去医院。


额,你不应该去咨询医生么?

反应慢半拍


其实现代人太懒散了,而坚持运动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建议不要自己上网查,去医院吧。

我只能想到教我的学生弹琴的时候讲了一百遍的食指先,还能错,感觉她们自己心里也很急想弹好,我想只是她们注意力很难集中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