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没有手机的时候,最喜欢蹲在家里看电视了,长大后有了手机,电视机就很少开,甚至都不开了,因为想看的电视在电视机上都看不到,而手机上什么都有,只叹世事变迁啊!!!


其实论体验感而言,用电视机看电视远好于手机。如若不是这个原因,我想电视机应该早就被手机取代。我们在盯著小小的手机屏幕的同时,我们很容易沉浸进去,但是这样子长时间的眼睛专注于近处的小屏幕,对我们的视力伤害也是非常大,而一直低头或者躺著用手机刷剧,对颈椎也是伤害很大的,因此很多人玩手机玩一两个小时就颈椎疼痛了,脖子疼几乎成为了年轻人的通病。看电视的话显然是更为舒适的享受形式,洗点水果,摆点零食,窝在沙发里煲一整天剧都不会觉得累。眼睛也会感觉没有那么涩。

而且电视还具有一个社交功能,自己拿著手机看自己的,很容易跟家人或者朋友之间缺少交流,但是电视不会。大多时候一家人一起煲剧,看到动情处估计还会讨论一番。有时候共追一部剧不仅让我们快乐也让整个家变得温馨,有了更多美好的记忆。而我们的人生就是由这些看似平凡但有温暖的片段组成呀。


单说视力伤害:手机&>ipad&>电视&>投影仪。详细的真人实验,可以看这篇文章

小鱼叔:真人实验:手机、iPad、电视、投影仪哪个更伤眼??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不会啊 电视也有各种app 手机能看的电视也能看啊 只是手机更方便 可以随时随地看。


必须是电视上啊,现在的电视屏幕素质已经很可以了,什么杜比全景声,什么hdr,什么局部控光啊,慢慢都已经有影院级享受了。

这么说吧,手机上看电视,对比电视机,就跟在笔记本上看电影,与电影院看电影的对比差不多的感觉~前提是你买了个不错的电视机~还有不错的网路!


我认为各有千秋,看你从哪几个方面来比较了。

如果从观影舒适度的角度来说,肯定是沙发上躺著,一边吃著瓜子,一边喝著饮料,一边手机跟朋友聊著天,看电视,很舒服。

如果是为了娱乐性高一点,或者私密性高一点,或者为了不吵到家人休息,躲在被窝里,一边带著耳机,一边看著电影,一边聊著弹幕。会比较舒服。


那肯定是电视机上看舒服,尤其是大屏电视


躺床上看电视也挺好!


电视吧,手机看久了眼睛好累。


肯定是电视的好看,首先电视在视觉体验上是绝对专业的,不管是色彩的还原度,画面的明暗处理,清晰度等,就说屏幕大小的设计,电视也是按照观看具体,人体工程学等方面进行的专业性的设计的,手机是很方便,但是还是代替不了电视的


当然是电视咯


各有各的看法,不过电视总得要有个,总不能来个客人,没聊天喝茶时,一人发一部手机看吧?


当然是电视啦。

大屏电视的体验感和震撼度远远大于手机。类似于漫威系列、大圣归来等视觉效好的电影,大家更喜欢花钱去电影院看,而不是选择在手机上看。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现在的电视尺寸也是越出越大,同时也在音响上下了很大功夫,力求达到「家庭影院」效果。

另外,现在的电视基本都支持手机投屏,手机上的资源可以直接投放在大屏电视上观看,操作步骤越来越方便,基本上B站、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都支持一键投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电视上看不了好看的节目了。

而且大家在使用手机看视频的时候,不止长时间近距离观看手机屏幕,姿势一般也是侧躺,平躺,侧卧等交替变换,无论是对眼睛、对颈椎和对脊椎都是不小的负担,本95后亲身体会。

所以有地方的话还是建议用电视看电视啦。


你也可以这样问,你觉得是电影院看电影好看,还是在手机上看电影好看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