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睡觉经常做梦,各种各样的梦,有时候会因为一个悲伤的梦而伤心一天,有时候也因为一个梦而对一个人有不同的印象。我曾经因为梦到过一个女孩子而几天失眠,不断的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欢上她了。


我到现在都觉得,我活在梦幻里。


梦对一个人的影响能有多大?

一般来说,梦境情绪是不会对现实有所影响的,因为梦境本身是人体自我调节的一种方式,所以一般的梦境如果会对现实心理带来负面影响,那生物进化的过程中,这种做梦的本能应该会渐渐被淘汰掉。

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在日常生活中,最明显会将梦境情绪带到现实的有一种,那就是噩梦,噩梦发生的情况大多是现实负面情绪或者压力积压过多却没有方法缓解的时候,人体以噩梦带来的恐惧的方式试图去调节自身心理。

而一些比较奇怪的心理情绪,像是心结,心理阴影之类的情绪,则会以一些诡异梦境的出现去试图解决(但是一般解决不了,所以在人认知没有出现巨大改变,或者自身解决掉这个问题之前,梦境会一直出现类似的梦境,这个就像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在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并且没有更新的时候,遇到相同的问题永远只会以这种方式解决那样),所以当诡异梦境出现的时候,最好自我寻找一下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然后去解决它。


梦作为一个提示,很重要的。但是大多数人不会关注这个。大多数人也没有相关的知识来解释这个。再就是大多数人的梦,并不多,也不系统。像我这种收集了n年。收集了上千个自己的梦的人很少。


这么说吧

我做过一个噩梦

梦里我被人追著

还不停的往心口插刀子

拔出来 插进去的那种

冰冰凉凉的感觉贼鸡儿真实

等等我爆粗口了

别在意然后我醒来的时候真的萌生了一种往心口插刀子的想法

直到最近,距离那个梦两个月后,我还有那种冲动。


「意有所及,梦亦同趣。」

梦的影响挺大的,个人感受。

举几个栗子,印象深刻的一个梦是在几年前,高考前的半年吧,梦到了自己去考场忘带证了,并且梦里临近考试时恨不得上天再给我一年半载好好复习。在梦镜中我心里很紧脏很难过。

然后还没进考场就吓醒了。十分庆幸还好是梦,自己还有时间……还特别在往后的日程上标识了考试要带齐东西什么的

【这场梦算是给了我一个警醒】

我要说的第二个梦没有什么正能量,反而是自己被梦境感染了――我梦到我的一个玩的挺好的小伙伴是个les,并且喜欢我??(有点自恋凸(&>皿&

这个梦里小伙伴现实是个直的,我后来觉得应该是室友的事情的映射,就是我做梦就把室友的事情和小伙伴的躯体结合了的,梦里我很抗拒这个想扳弯我的小伙伴。

醒来后,我一早上很难直视我的小伙伴,捂脸。那种隔应,,,(我不是要diss同,反而我是支持的,只是不能涉及到我自己,因为一些事情,,不多说这个)因为膈应我也很难像平常做那样亲密的举动什么的,不过只影响了小上午,下午就消了该干啥干啥了


梦到变成异性,在自家浴室探究身体不同时,醒了。以后就没用异色眼光看同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要想那么多,白天别想著做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