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还没有恋爱经历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体验呀?


是放下。

再次相遇是陌生人,心里无有半点涟漪。

但是知道这不是个良人。


不在乎对方,把自己活成想要的样子。


大家都说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是最好的报复,我觉得还欠点,就是一定要踩在你要报复的人的头上,使劲儿欺负他,给他穿小鞋,不经意的抹黑他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渣渣,但是当他周围的说你故意害他的时候摆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说我明明什么都比他好过得也比他强,有什么理由害一个处处不如我的人呢?最后摆出一副我的天哪你们的内心是如此阴暗肮脏恶心伤害到了纯真无暇努力向上的我,向那个圈子里的人狠狠倾诉一番以后离开,最后还能给他们扣一顶嫉妒别人造谣生事还是离他们远一点好的帽子,爽哉


个人认为,最好的报复就是不向任何一个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再提到这个人。

因为只要那些人都觉得你不在意了,那个人他自己也会知道他对你来说不重要了。

至于他过得好不好,那这就是他自己的命运问题了。


从心里不在意他了,沉默和无视才是最好的回答。不用想著报复,太累了。就快快乐乐的做自己。


明知对方卑劣而纵容,明知对方不堪而淡然,明知对方嫉妒而宽容,因为这个事情证明了我是比你更好的人,并且以后我会更从容不迫的安然生活,而你要收到心虚不安的折磨,只有不停的抹黑我,才能得到那么一点点的安然和安宁,你咒骂我的样子,栽赃我的样子,一点点把你自己扭曲成怪物。我不去生气,不去对质,我要把这种卑劣变成你的习惯,这种无耻融入你的骨子,发芽壮大,有一天,你也驾驭不住自己 ,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样子,自己都欺骗了自己 一次次卑劣使你尝到甜头,但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你最后摔倒在自己的小聪明的泥潭里,还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自己变得多么可怕,你甚至不会觉得是你自己的错,一次次责备命运不公,再也站不起来。而我,会变成更好的人。从容安心的生活在阳光下面,野蛮生长。


真的是无视。


采取行动,才是正确的报复,不是阿Q精神,和自怨自哀,除非你要一辈子受著


自己活得很幸福

所以你知道我的初恋在我家现金流紧张和在备考的时候离开,后来读研的时候跑到我的新城市,和他老婆边吃饭边咒骂我新家的商场是他老家没有的sb样子了么,这人是北大的。而我曾经为他放弃了美国。

所以你知道,那个把我的思路抄给别的女生写论文,把我吃的东西,去的公司,想法抄过去,假装是他自己的,让自己在他那个大中产的圈子里look bigger的哈佛男生,

他不知道我知道他从本科就睡不好,而那个时候我在ucl遇到他的傻逼哈佛老师也睡不好,于是健身也是在推荐他健身这样可以好好睡觉是怎样的。他不知道我放弃了伦敦,还不知道他一边知道我回去了,一边被另一个人骗上床的那天,我走在教堂外,从头到脚莫名的疼痛的感受,后来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我看著自己喜欢的人,一个曾经有理想的人,被一个不好的环境变得功利油腻世俗满脑子只有钱面目全非的时候,我内心的痛苦。

莎翁不是说吗,把美好的撕碎给你看,可是我以为和我一样相信的你最后成为了讽刺我相信事情的人。你不是那个18岁的少年了,这是你想告诉我的吗?这是你想告诉我开始读社会科学是因为谁了吗?这不重要,我后来才知道所有人都是你的棋子,你已经走进去了,没什么不可以交易。不要告诉全世界崇拜你的女生去研究我研究过的晶元了,不要再去听我听过的古典音乐了,也不要再把我的追求放在你那空洞的灵魂里了。

你想要钱,好的,这次回来爸爸告诉我家里投了八九个亿,我才发现自己留学这么多年的进步比起家里的进步根本不算什么。我维护你,我没有跟别人说这个伤害我的人是谁,并不是我不能。我的老师陪著我流泪我没告诉他因为我不想毁掉你的reputation。而一个人,一个人的内心该是怎样的扭曲,才会去撕毁另一个人的真心,为了常青藤吗?好了,我遇到了曾经教过你的老师,我看到了你是怎么一步步爬到藤校的,这很难吗?

不要对我说,你当时也很痛苦。不,这是懦弱,你可以风声不对和你的金钱一起离开市场,可我不行,搞企业的不能风声不对就离开,而是要扛过去,扛过最难的时候,你不会懂的,这些行为之于你就跟傻子差不多。

而直到后来,我教给房东炒股,价值投资,因为教的太好了人家变成了短线交易。我问他让你买的特斯拉买了吗,他告诉我一共赚了80磅就给卖了。我于是明白有些人就是赚不到另一个层次的金钱的,就像有些人就是拿不住很多股票的,还拿不住很多真正对的人。

佛哭了,被世人的愚蠢和与我同样的悲哀。


报复是难为自己


过的更好


「我的人生很平淡,甚至是无聊至极,我没有过大喜同样也没有过大悲。我的性子如水随处可安,不高兴时跑几圈,笑两声,好了。」

「说人话!」

「我不曾有过足够引起我报复、痛恨的事情。我就是这么平静无聊」


写情感专栏,在后台会收到各种各样读者的问题和求助。

而要统计排名最高的问题,就是那个:

如何挽回前男友。

有一天,我收到一条私信,她说:和男朋友谈了一个月,突然之间被分手。心里放不下,跑去找他,没想到对方冷冷的回了一句:

不要再来找我了,我对你从来都没有过爱。

这句话像雷一样劈中女孩,她怎么也想不通,前几天还在甜言蜜语的男友竟然可以轻描淡写的说出这种话。躲在房间里哭了好几天。

正巧看见我写的文章戳中心坎,于是在微信里问我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男生回心转意。

我问:他都已经这样说了,你确定还要去挽回吗?

她连打好几个发怒的表情,回答:

我TMD的不甘心啊,我想报复。

我是个拖延症患者,发文时间常常拖到12点。

待躺倒床上准备睡觉基本已经是一点以后的事了,睡前刷朋友圈,经常可以刷到一位姑娘的状态。

那是我一个没见过面的好友,一个狮子座的工作狂。

她的朋友圈经常是这样的:

1:凌晨2点,刚刚完成一个PPT,终于可以睡觉。

2:起飞,回家,3天五个城市,宝宝快把自己逼死了。

3:早晨5点,一个聊天的截屏,内容是她与设计师的对话:

新店logo设计的设计理念,我刚刚想到的补充了一些。你醒了,看完我们沟通。

我常想,这么拚命的女孩,做她的员工,大概会被逼的满身戾气吧。

直到有一天,凌晨3点,我又刷到一条她的朋友圈:

记得当年,你和她走的时候,说我什么都不会,甚至不如饭店的服务员。

为了你这句话,两年后,我开了一家饭馆,从买菜结账到接待客人我一手包办。

忙到直不起腰,脑海里却始终闪现的是你的那句话。

如今,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也还是会想起你说的这句话,但,伴随我的却不再是不甘心。而是感谢,感谢你当年的狠心。

让我成长,让我明白:人间最好的报复,就是过的比你好。

看著这条朋友圈,好久都没有滑动屏幕。

照片里的她,眼神里充满了自信和坚定。忽然,她之前的那些工作状态都浮现出来,和最后的那行字一一对应。

第二天醒来之后,我发信息说要采访她,请她空的时候给我回信息。

她迅速的回了一句:宝宝,等我做完手上的PPT,我找你。

那天的采访,我就问了一句话,是什么样的故事和人把你逼成现在的工作狂模样。

她轻笑,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跟我说了一个故事,情结有些老套,不再赘述,无非是关于骗财骗色还骗感情的渣男套路。

那是她的初恋,她付出了很多,可最终换了他那一句:在我眼里,你只是一个花家里钱的寄生虫,甚至比不上饭店里的服务员。

「那个时候,我不上班,每个月拿著我爸的钱给他花,可没想到最后却是这样的一句话。我哭过,闹过,想过自杀,也想过报复。

但还好,我终于想通,与其浪费时间活在他的影子下,不如勇敢走出来,想想怎样才能让自己过的更好。」

其实,生活中一半以上的坑,都是我们自己挖好了,并心甘情愿的跳进去的。

遇人不淑的姑娘我见过不少,嘴上说著恨,却始终没有离开的故事我也听过很多。

说是为了报复,其实大多是离不开。

贪恋泥淖中的温暖,明知错误的爱情已经是个泥潭。但,依旧舍不得泥潭里一点点的暖意,任由自己越陷越深。

最终,报复不成,反而把仅剩的尊严搭进去。

我向来是不支持所谓的报复的,因为女人太容易受情感支配,行动往往欠缺了一些决心和狠意。

想想刘佳芝受过专业训练,可还是在易先生的虚情假意中败下阵来。

说出那句著名的:他不仅往我身体里钻,也往我心里钻。

都说中国女人有圣母情结,总想著终结花花公子的浪子生涯。可,就是这样的情结,害了一代又一代。

唐季珊之于阮玲玉,萧军之于萧红,渣男之于不够决绝的女性都是凄惨的下场。

如果实在要报复,不如学学张幼仪。徐志摩的法妻,民国新式离婚第一女子。

他要自由恋爱,厌恶和她的旧式包办式婚姻;

他要风采奕奕的新式女子,厌恶地称她「乡下土包子」,甚至不止一次地嘲笑她的小脚。

她欣喜地发现自己怀了二胎,他一句话判了那孩子死刑:「打掉吧……」

「我听说有人因为打胎死掉了……」

「还有人因为坐火车死掉呢,难道你看到人家不坐火车了吗?」

他干脆消失,留下她大著肚子在异国语言不通、经济无著。

孩子出生一个月时,他突然出现,决绝地递上一纸离婚协议:片刻不能等,我要去追求人生之自由、灵魂之伴侣。

签完离婚协议,在德国,张幼仪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德语,入学主修幼儿教育,继续完成在婚前中断的学业。

归国后,张幼仪开办云裳服装公司,卖成衣、选料考究,设计杂糅中西精美别致,很快在上海风靡起来,一时间上层名媛纷纷以穿「云裳」服装为荣。

曾在徐志摩口中的「土包子」张幼仪,成长为首屈一指的女装时尚掌门人。

1927年,张幼仪接受东吴大学邀请教授德语,同年受上海女子商业储蓄银行邀请出任银行总裁。

经她管理,原本亏损日巨的银行转年便扭亏为盈,加之家族支持,银行三年后资本超二千万元,几乎创下金融界奇迹。

面对徐志摩的决绝,张幼仪明白:这世上能成全自己的,只能是自己。

这位旧式女子用自己的骨气和努力,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也赢得了徐志摩对她的刮目相看。

面对被抛弃,她用这华丽的转身完成了最好的报复。

那个我朋友圈的工作狂女孩,电话里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女人,千万不能不甘心,因为这三个字很容易让我们迷失心智,给自己的不理智找借口。

我把这句话发给了开头给我私信的女孩,并加了一句话:

过得比他好,是人间最好的报复。

都市女性撩人手册,更多干货,请关注公众号「珍妮之吻」

发布于 15:13?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