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前女友在他们恋爱期间因为抑郁症复发自杀了 我和男友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提过要去给她前女友上坟 可因为我们聊的不愉快大家很默契的谁也没有再提起 现在我们在一起三个月了 昨天下午旧事重提 男友要去他前女友的城市谈事情 没喊我跟著去 我大概明白了什么 我愚蠢的以死相逼不让他去 他无奈只能回来把我安抚好 今天又提起去谈工作的事情 我对他说也要跟著去 男友说他去谈事顺便去给前女友上坟 我沉默了一会儿 知道如果不让他去他心里始终会有疙瘩 就说让男友再去最后看前女友一次 男友说逝者为大 意思是以后逢年过节或者路过都会去墓地看前女友 我们吵了一架 他问我跟死人争什么 我说是啊 她都死了为什么你还想著她 为什么要来招惹我 当我知道他前女友的事情 我默许他在心里想她 可现在他这么明目张胆的样子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笑话


你男友可能觉得前女友抑郁复发自杀,自己有一定的责任,他这个症状可以参考一下幸存者综合症(内疚)。

就相当于比如说,你男友跟同事出差,路上你男友连续打了五个喷嚏,回来的时候同事感冒了,回家就重病倒下,去世了。你男友可能会觉得,哇,这不会是我打喷嚏传染的吧..这个他都自己在消化,因为没法跟你说。甚至有可能会觉得,为啥你不开心了,是不是前女友的灵魂回来惹事?那过年过节去看一下吧。(这些你可以跟你男友确认一下,具体为什么一定要去上坟)

那再来说,你该怎么办。你肯定很生气,也有难过,这些情绪都应该有,也确实很委屈,这种事,根本不是你的错,也不应该你承担。但是你要把这个信息怎么有效的传达给你男友。

1.表达情绪的时候,避免发泄,回归自身。比如你想说「你为什么...」的时候、改成「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但你这么做让我感觉,我(重点)..(只说关于你自己的感受、想法)」 ,比如「我觉得你不够关心我」 这是你的投射,应该要换成「我觉得我被冷落了」。

2.用比较的方式,寻找沟通的突破点。你先接受他的提议,然后把整件事情换到你身上,然后问他你会怎么想,你能允许吗,你感觉怎么样。

3.重点是,带著好奇心,找答案的态度,而不是改造你男友的态度。人生就是解谜游戏,你男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玩的解谜游戏,解开了可以获得全世界,解不开,也练手了下一个解开的几率会更大。

开开心心的,爱会围绕你。


…缓缓打出一个?

其实真的没必要吃醋。

毕竟以后男朋友选择的还是你啊…


而且我觉得 普通朋友也会去看看吧

我之前自杀未遂 我的老师哭著求我好好的 和我说如果我真的走了她大概这辈子也就真的走不出去了

只是老师 说白了 陪我走过这段风景 以后的日子可能再不相关…

更何况是对象呢…影响确实会很大的

你的男朋友或许会活在内疚里 思考 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害死了她 或者说是不是我当时怎么怎么做她就不会这样

其实真的不如放手让男朋友去墓前看看 毕竟死了这么久 尸体都该腐烂没了 还能影响到啥啊…


我觉得可以理解啊.毕竟曾经也在一起过嘛,就算是个普通朋友,去上个坟也没什么,不过你得和他商量好,只能去一次.不然他每次看到前女友的墓,就会想起以前的种种,这样不利于你们的感情


死人的醋就不要吃了,你应该表现的懂事点跟男友商量就去一次,以后就不要来了,毕竟只是前女友,情分没那么重。


乐观点看,你男友的前女友只有坟可以陪著她,你还有你男友可以陪著你。

还有不管她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自杀,你男友无论出于怀念她,或者内疚感去坟前祭拜,说明他也是重责任有感情的人。

给他一段时间调整吧。


让他去吧,就算不去,该忘不掉的事情还是忘不掉。被外力阻碍不能去,还很容易形成「未完成事项」这样的心结,简单说就是,越没得到的越美好。你越不让他悼念,越是容易激起他心中的思念,相当于一个气球,气撒了就瘪了,你不让它撒,还在外面挤它,越挤内部压强越大。

也别怕他这辈子念念不忘,这样的事情,交给时间就好了,楼主男友如果真是立个flag能二十年不倒的人,还挺稀有的。如果稀有到这种程度,更应该收著他了。总而言之,想开点。如果真的想不开,那么这个男生对楼主而言就是存在硬伤,留不得也不必勉强自己。


感觉你就是个笑话,幼儿园毕业了么,亲?

这么一个重情重义的男生,你逼他干哈?

我男友和他前女友们(活的)保持正常的朋友关系,我都觉得很正常啊……

我还劝他多趁自己有魅力的年龄多交一些朋友包括异性朋友,我喜欢漂亮有能力有内涵脾气好的,告诉他如果遇到这样的女性朋友,一定要跟我共享。

我一点都不担心男友变心,因为我有这个自信!

你说你不自信到和一个升天的前女友争,我觉得你过几年回头来看,肯定要笑死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