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其实从唯利主义的角度出发,我会首先判断做这件事的风险与收益,保证风险在我所能承受的范围内行动。

另一方面,不同的人他们都有著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底线,不同的价值观,我们不能一概而论。

但是从自身角度出发,兼顾对社会责任的应尽义务,对于过分不公的事件,我们还是应予以发声,表明自己的立场与态度,于公于私,这都是作为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天朝公民应该做的。


未知苦处,不予回答。

人的选择变数太大了,是一念的事情。


谢邀

目前的我是在坚守自己的原则的。

目前大四,面临就业,去年夏天已经开始找实习工作了,因为性格内向,面试了20多家才找到工作,遇到过许多面试官针对性格内向做出的不太正面的评价,但我不觉得内向的人有什么不好的,内向并不是缺点,我接受我自己的性格,也不会为了生存而试图改变成为外向的人。

找到的实习工作,上班第一天也被上司针对性格的问题做了谈话,之后每个月几乎都被找去谈一次,都是性格问题,这是在我没有影响工作的情况下。直到后来直接辞职了。我觉得社会中,尤其是企业对于内向者有点偏见,他们都更喜欢外向的人,但我坚持我自己的。

不过现在我也只是接受了社会都毒打四个月,之后如果长期遭受不公,说不定会放弃自己的原则呢。希望我不要放弃。


我曾今也有这样的困惑,后来想通了!

就问你一句,你想变成你一直讨厌的那种人的样子么?人是会变得,但请不要变得没有底线,那样你就把自己给活没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还记得你的初心么?问问自己,不要混日子,小心日子把你给混了!


每个人都想做一个好人,但是又都会变成自己最讨厌得人,但是如果变得没有原则,不择手段,活的反而更加滋润一点。


我就想知道 你有啥原则

出来混的就是在原则的边缘上徘徊,你现在如果没有地位啥也没有你坚定个der啊!再坚定钱就与你无缘,人是活的原则是死的,我们出来混就是为了生存为了钱不是为了所谓的原则,得学会适当变通!


任何时代,无论如何做人的底线思维还是要有的,在良心和道德方面可弹性操作,即所谓盗亦有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