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不同吧?或者说每个人都不相同吧?难道你认为每个人天赋人生经历不同,只是因为大脑?


建议用英语搜索一下,有很多用他的大脑做的研究。

看那些研究的时候会觉得心情很复杂呀。他的大脑被切成片散落在世界各地被用作研究...


科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之后终于揭开了这个谜团。要了解爱因斯坦的奇异之处那就必须要从人类的大脑功能开始说起。我们都知道人类大脑的不同部位就有著不同的职责,比如左脑是掌管说话和阅读能力的,而右脑有空间知觉和画面识别等等的功能,如果要是其中一部份受伤的话那么伤者就会失去相应的能力,例如会患上失语症或者失明。由于左右两个脑半球必须相互通讯才能发挥正常作用,所以脑部拥有一种叫胼胝体的白质带充当连接两者的桥梁。

近年来就有科学家把爱因斯坦的大脑和年龄相仿已经去世的男性大脑进行了对比,科学家们发现爱因斯坦大脑中的胼胝体比对照普通人的大脑更为粗壮和密集,科学家认为这就是造成他异常聪明的主要原因。

经过对比发现爱因斯坦的胼胝体最粗可以达到16毫米最小的位置都大约有9毫米,大部分的段落都比同龄的人粗1-5毫米。这个特殊的现象令爱因斯坦的左右脑半球在三个区域的链接更为紧密分别是控制抽象思想的前额叶皮质和处理语言、逻辑和记忆能力的顶叶以及负责视觉信息的视觉皮层。脑半球之间的通讯增加有效的减低脑功能侧化,也就是说他的大脑运作可能比我们更有效率。

科学家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透过后天的训练令到胼胝体生长和增厚。要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就需要不断保持胼胝体的活跃,任何同时使用双手的活动例如弹钢琴都可以迫使左右脑通讯来增加胼胝体的活跃程度,思考深奥的数学问题也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因为计算和逻辑能力是需要用到左右脑半球的顶叶部分的。

所以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人类的大脑是具有非常大的可塑性的,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学习和不断思考!这样做虽然未必能令你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但是绝对可以帮助你向目标更进一步。


完全相同,生理上的结构不足以使人变得更聪明。只是顶叶皮层略微厚些。


据说是有些跟数学和音乐相关的脑褶皱比寻常人多,以及科研所做出的思考形成的脑回路丰富。

还有一篇文章,说犹太人的遗传病(没有症状)使得他们的脑白质要更强,在逻辑相关的能力方面更出色。


物质部分没有不同,完全一样。

认知部分有所不同:他大脑里住著赛先生。


爱因斯坦右脑特别发达,想像力超过所有普通人,但是他的后代脑子就废废了。


没什么不同。只不过爱因斯坦不是普通人,自然大脑跟普通人的进化是不一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