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祛痘印吗?


所谓痘印,修复痘痘后的产物!!通俗点讲就是痘痘好了后留下的印记。

这个印记又分为初期的红色痘印,中期的褐色或黑色痘印,以及严重的痘坑,痘疤。

那么到底该怎么祛痘印,淡化痘印呢?下面我分别给你讲讲我的【傻蛋补衣】法。

什么是傻蛋补衣」法呢?

红色痘印用「傻」(杀)。初期的红色痘印主要还是炎症引起的血管扩张。

所以对付它,关键词:消炎杀菌!另外也要注意避免刺激,防晒,防止黑色素沉著。

褐色(黑色)痘印,这是由于你红色痘印没处理好,加上黑色素沉著了。嘿嘿,好家伙。变成稍难处理的黑色痘印了。

对付它,关键词:「蛋」淡化黑色素。除了消炎杀菌去除黑色痘印更应该淡化黑色素抑制黑色素。这里还得注意别想著不晒太阳 就没黑色素了,告诉你即使下雨天下雪天不防晒黑色素照样来找你。

另外,一天天开心点,不要老闷闷不乐的,搞的压力大,这样也会造成黑色素生成的。这世界多美好对吧,轻松点看开些(哎,好像扯远了……)话题拉回来~继续讲讲痘坑痘疤。

修复痘坑用护肤品可能还能拯救,但是所花费的时间会很长,甚至有可能最后因为一些环境生活因素不能完全修复好。痘坑关键词:补(补充胶原蛋白)修复皮肤+补充胶原蛋白。我就直说,这痘坑痘疤完全就是自己作的,你长痘痘不要盲目的去修复,痘痘可比痘坑痘疤修复起来容易多了。

痘疤没的救,你自己看医生或找靠谱的(衣)医美吧!

最后在总结一下:

红色痘印:主要消炎杀菌,促进血液循环,防止黑色素沉著

黑色痘印:在红色痘印修复的基础上加个淡化黑色素或者分解黑色素。

痘坑痘疤:推荐使用医美。

最后,还是那句话,再贵的护肤品,再好的彩妆,不涂防晒都会白搭。


祛痘印要先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形成的痘印,属于哪种痘印,才能对症下药。

无论是痘印还是痘坑,都是一种创伤后的修复机制,需要时间来恢复,它们可以自愈,快的话一个月,慢的有可能是半年以上,也有可能一辈子无法改善。

痘印痘疤的形成

形成痘印、痘坑的其中感染发炎引起的皮肤损伤是形成痘印痘疤的直接因素

炎症伤到真皮浅层就会形成红、黑痘印;炎症伤及真皮浅层以下就会形成痘疤、痘坑、增生。

痘印是怎么回事?

大部分的痘印属于一种炎症后色素沉著,早期红色,后期黑褐色,小部分的合并了局部的血管增生,持续鲜红。

痘印痘坑的治疗

红色痘印分为两种:一种是炎症未完全消退的,另一种是超过半年不消退的已经形成疤痕的;

痘印是表面平于皮肤的,相对容易处理一些,早起干预会有很好的效果,超过半年的痘印则较为麻烦,需要使用强效一些的成分或者医美措施。

1.痘痘新愈,炎症未完全消退,引起的毛细血管扩张

过了最佳处理时间,炎症在短时间内消退没有伤到真皮深层的,一般擦点消炎祛痘膏加屏障修复的都能很快就好。炎症消失后,血管恢复正常,皮肤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2.痘痘消退后,红印一直不消退,超过半年不退这种红印一般属于疤痕

这种类型的痘印,可以使用屏障修护+祛疤膏使用,修护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皮肤代谢。

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炎症伤及真皮浅层或以下,形成的色素沉著。

1.如果是早期的色素沉著,可以使用VC为主的成分,淡化色素,加强胶原再生;

2.如果是超过两周的属于中晚期,VC的效果就没有那么理想了,配合使用强效一些的美白成分例如含苯二酚的产品;

3.比较严重的黑褐色痘印,如果是粗厚皮肤的话也需要结合果酸外用,可以选择家用低浓度果酸或者专业的果酸焕肤。

除了使用美白类成分之外,重中之重当然就是防晒了,做好紫外线防护措施能够减少黑色素沉积。

同时也可以考虑一些抗炎成分的配合,例如甘草酸,尿囊素、白花蛇舌草提取物等等。

——————————————————

痘坑的形成

痘痘属于炎症、感染,里面的细菌会产品大量的分解酶,溶解掉皮下组织,变成半固体或者液体状,这样才能帮助细菌繁殖和扩散,在感染的早中后期,会有大量的白细胞来抵御外敌,最后炎症被消灭吸收后,需要新的胶原蛋白来填补缺损,如果遇到胶原再生能力不足,填充不足就会形成局部的凹陷,这就是痘坑的由来;

有的时候胶原增生过度,就形成了增生性疤痕,疤痕表面突起,红色或褐色,伴随瘙痒疼痛,疤痕的体积比原来的伤口还大。

痘坑份几种不同的类型

冰锥型

箱车型

波浪形

产生大面积这样的疤痕,就不要指意护肤品能怎么修复了,只能做医美调整,并且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所以,痘坑的预防更为重要,一旦产生,后期需要花时间花钱修复,还要冒著皮肤变脆弱的风险

产被炎症痘痘专用的产品,一定要早发现法处理。

在修复期使用专用的修复产品,必要时使用祛疤膏;同时要加强全身营养,保证维生素C、锌、蛋白质的充足供应;

发布于 03-1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陈希尔

积雪草苷软膏


积雪草苷软膏


光子嫩肤做上一个疗程,是比较适合的,能够达到焕亮肌肤的目的,点阵激光可以去痘坑,收缩毛孔,控制油脂


知乎搜索:热爱护肤的刘博士,加他微信详细帮你解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