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意思可能表述的不是特别明确,在这里,「我们」的意思是指是什么东西,或者什么器官,来让我们控制大脑?


你不能。

你不能控制记忆,不能想记住什么就记住什么,记忆有自己的规则,你之所以会记住一部分的东西,是因为它是符合被记住的规则的。

你不能控制感情,不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的感情产生依赖于认知和情绪规则,你之所以想哭,是因为在你的认知里认为发生这种事情很不好,而很不好,就想要哭。当你的感情系统出障碍,脱离你的认知肆无忌惮产生强烈的感情,使得你强烈的有想要去做许多大众认知里不该做的行为倾向,你不能去做,只能忍著,这叫抑郁症,忍不住的时候叫抑郁症发作,想自杀的时候是受不了了,选择放弃。

你不能控制欲望,当你很久没吃饭的时候,就会饿,想进食,很久没喝东西的时候,就会渴,想喝水,如果你每天晚上入睡前都玩手机,养成了习惯,那么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想要拿起手机,如果你不拿,你就会感觉辗转反侧很难受,如果欲望系统出现问题,你会莫名其妙的倾向于想要重复做一些你明知道毫无意义的事,这叫强迫症。

你不能控制联想,你会突然想到任何事,这个事和你手头做的事可以看起来毫无关系,而你又可以将其组合,从而创新,而你是如何想到这种组合法子的,你不知道。

你无法控制你的傲慢,当你拥有一个认知之后,在你思考与之有关的问题时,就会将其视为真理,不会质疑它的真实性,比如在国内大家都是靠右行,而有些国家是靠左行,在你抵达此国家后,你会自然而然的靠右行,而不会去想这样做真的对吗?当有人告诉国家跟国家是不同的,在旅行之前应该了解一下差异,之后,你获得了一个新的认知,你变得更谨慎,不会在范上述错误了,但这就是真理吗?最起码现在来说,这样做是正确的,但你肯定不会去质疑真的要这么做吗;现在我告诉了你要有质疑精神,于是你可能决定质疑某些事情,但这就是真理吗?

你不能完全的使用你的大脑,你的大脑有自己的资源分配规则,当你连续长时间高强度脑力工作之后,你就会觉得疲惫,同时感觉脑力下降,但并不是脑力下降了,而是你拿到的资源下降了,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或饮料来干扰大脑的资源分配系统,你就能"提高脑力",但是后果自负。

所谓"你""我""我们",都是基因与模因驱动的复杂生物体,先天基因驱动的行为倾向和后天教育形成的模因驱动的行为倾向,组成了每一个不同的个体,每个人的基因会有所差异,比如一些人天生部分情绪比常人敏感,他可能更爱笑,或者更爱哭,或者更胆小,每一个人的后天教育都不同,从他被妈妈生下来开始,不同的教育就开始了,每个人的生存环境不同,即被动的受到许多不同的教育。

对于人的意识而言,可以确定的对于这个身体拥有百分百控制权的,只有向肌肉发射神经新号,从而控制他的收缩、在脑海里想想各种画面或声音,无它。


意识,量子态的,三体人都搞不懂。


这是哲学题,哲学三问里的第一个。

我是谁?

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这是人类成神(哲学体系里的神)的唯一道路。

强答:我们是大脑的每一个细胞所构成的一道思维。

无数的铁分子,构成一个铁碗,铁腕能装水。

我们的大脑细胞构成大脑,有大脑就能思维。


我们是大脑活动的副现象

大约相当于钢琴曲(我们)和钢琴(大脑)的关系。


首先对题目点赞。题主用了"我们"复数,而不是"我"。也许是不经意的,也可能是故意的。

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有个"我"。可是2000多年前,释老师说,从来不存在这个东西。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产生,现在更不可能存在。而现代脑神经科学也认为,大脑里不存在一个No.1,没有一个最高指挥者,或者说决策者。意识是一个"集体"活动。

那第二,"我们"又是什么呢?是那些神经元细胞吗?显然不是也。写到这里,我突然产生一个感觉。"我们"是不是应该是一组过程呢?或者说"我"就是一个过程,如果过程这个词不太贴,那至少是一个动态的东西,而不是静止不变的。而且应该还是一个动态的组合,有点类似波浪。产生于水,可又不是水。波浪之间彼此独立,可是互相又紧密联系。

感谢题主问了一个好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