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二年级学生,专业基础学习还算可以,有一定的兴趣,但同时对文学、心理学抱著不小的兴趣,甚至于超乎专业学习。以后也想在IT行业内发展,一直在困惑,这样的不专一状态,是否只会让自己的以后更加平庸。望各位指导建议!如何合理规划学习和兴趣的投入?


呃,这个就看你爱好到什么程度了嘛,如果真的是非常爱好,那就差不多是我这样呗,就我的经验来看也没啥大不了的,也是一种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啊。有一门技术能保证自己吃饭没问题,有一门兴趣可以尝试能否发展成职业,其实也挺有意思的呢。
对文学心理学感兴趣你可以试著自学,广泛阅读加旁听专业课,而计算机是你将来安身立命的本钱,吃饱了饭才能做你想要做的事。


「小时候我总是在想,清华理科好,北大文气佳,我以后是上清华,还是上北大呢?后来我发现,我想多了。」文理兼备者比比皆是,狗屁不通者大有人在,人生不是单选题。
我也想知道,为了爱好我可以有多拼。


有情趣的理工生绝对稀有物种
有一种类型文学叫科幻小说!科幻小说有一个分支叫赛博朋克!
坚持工科,爱好作为纯粹的爱好就行,当做赚钱的工具,估计就变味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