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路,侵删!

简单说一下,就不多举例子了。

第一 雇佣类

此类键盘侠受雇于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网路上一般称他们为「水军」。

这类人一般都是双方或多方多人出战,他们依靠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在网路上与「敌方」打口水仗,以诋毁对方、抹黑对方来达到吸粉或拉拢客户的目的。

所谓兵不厌诈,他们「水战」中能用的战术、方法基本都能有体现,甚至变化多端,令人防不胜防。

第二 发泄类

这种情况较多见,占键盘侠大军中很大比例,一般称他们为「喷子」。

其表现就是对什么都不满,什么都要来喷一下,以发泄自我情绪为目的,完全不顾忌任何人的感受。

言论角度大多以自我为中心,说些令人啼笑皆非或是令人恶心、讨厌、愤怒的话。

(碰到这类人,直接回避。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是狮子不咬疯狗,因和赢和输都没什么意义。)

第三 找存在感类

这类人,平常得不到别人的关注 ,碰到自己熟悉的主题,就上来表现一下,以达到受人关注的目的。

还有就是他的言论如果得到几个「志同」的人来赞一下,就会越膨胀,越发当自己是个人物。

接下来就是天马行空,有的没的都乱说一气。

其话语一般都是「高谈阔论」、语无论次、逻辑混乱、主题不明确,甚至不知所云。

第四 客观评价类

这部分键盘侠较少,大部分出现专业平台上,小部分散落在各个专业、角落。

他们本著自身专业的优势,会较为客观的评价或是发表自己的见解,一般没有恶意。

其内容上一般篇幅较长,且思路清晰、逻辑性强。

除上述外也不乏一些专业性很强、结构严谨的内容。

相对而言,这类人所发表的内容价值比较大。

第五 墙头草类

此类键盘侠,说白了就是跟风类,认为谁说的有理就跟著谁攻击对方。

等此方处于下风,又跑到对方攻击此方。

这类人一般没有自己的主见,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临阵倒戈、是他们的强项。

其它方面不值一提。

第六 骄傲自大类

一般在这类人在别人发表言论后出现,对别人言论的内容进行补充、排斥或是借以攻击别人。

和找存在感类相似,但又有点特长。

具体表现为:别人说的都不行,都不全面、都不专业,只有自己的最权威。

目的就是通过贬低别人抬高自己,水平一般都是「半瓶水」。

给人的感觉就是夜郎自大,目空一切。

第七 热血类

这类键盘侠一般出现在热血事件、或是大众反应强烈的主题上。

其表现为言语激烈、冲动或者无脑。

有的甚至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跟著起哄,喊口号等。

目的上一般没什么恶意,大都本著维护共同利益、或是受到挑衅、打抱不平,也有一部分是受了别人的蛊惑等。

第八 虚假类

这类键盘侠以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读者为手段。

其目的就是骗热度,引关注,或是博同情等。

持更,如果你喜欢或赞同,请动动手指! !!


逃避现实的人

不敢面对现实的自己

只敢在网路上唠唠叨叨

为啥啊

因为评论别人多容易啊

一句话的事,敲敲键盘的事

但是面对自己很难

承认自己失败很难,承认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很难

相比之下

伤害别人显得容易多了


你可以去看一下乌合之众。

网上的喷子都是一个群体,他们的心理是互相依赖的,所以当一个群体结成的时候,他们就无视了任何法律。


现实里我唯唯诺诺,网路上我重拳出击


体验人上人的快感,假装自己很懂。比如一个连中专都不一定上过的人就可以评论国家政策,认为贫困生补助金不用发放,所有人家里都能锦衣玉食,不存在贫困。

附上某个认为贫困生政策没用可以直接取消,高端初中或中专学历人才的言论。

ps:他的关于贫困生的原回答因为底下骂声一片,已经被删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