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很多广告,一打开真的心里烦。


因为win系统是民用最普及的开放系统。所以就会有流氓软体。

如果Linux是民间最普及的开放系统,win只有市场1%的份额,就不会有人去开发win系统的流氓软体了。

归根结底,是「民间最普及的开放系统」会有大量流氓软体,包括安卓也是一样。


流氓软体多、广告多的电脑一般是小白用户的。懂电脑的要么不会中招,要么自行解决了或重装系统了。然后小白用户使用最多的是windows系统。

其他的Linux、MacOS要装软体时,大部分在系统自带的软体仓库安装,不像windows需要到处搜软体下载安装(这过程带来流氓软体)。


因为一切都是基于利益驱动,要说流氓软体最早的鼻祖应该是1998年的「3721」了吧,可以说这款软体流氓的程度就是让你找不到卸载它的地方。然而创建这个流浪软体的作者就是周鸿祎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3721的快速盈利,使用了网页捆绑技术,在很多网页上你只要一打开这些网站,这种网站你关不掉然后稍微点击一下网页内容就可以被捆绑安装。另外各大软体厂商看到了这种捆绑推广模式的速度是非常快,也应用了同样的技术手段来迅速推广自己的软体系统。包括现在2345软体包,也是通过各种捆绑会让你无意之间安装上各种不适你想要的软体。直到后来周鸿祎感觉到了用户对3721的讨厌,防止进一步因其用户反感,周鸿祎自己终于开始了背道而驰的做法,就是还用户一个干净的上网环境,开始了反流氓软体之路。不得不说周鸿祎这一做法赢得了用户的称赞,也造就了后来的360的强大。

因为一切的利益导致,我们的流氓软体到现在还是没完没了,虽然现在国家通过各种法律法规禁止了一些恶意捆绑或者恶意注入用户个人电脑行为,但是软体厂商还是会通过各种障眼法让用户在安装一个软体的时候会安装更多的软体,尤其是在安装软体的过程当中下面会有很多的备选选项,这个就是打一个擦边球的做法,一般用户安装软体的过程当中是不会太在意下面的一些选项到底是什么意思,一般都是一路下一步,并且现在某些软体的勾选选项都是灰色,字体变小,不容易让用户能够引起注意,从而不注意你就安装上了很多垃圾小软体。致使电脑各种开机启动项,导致电脑变慢。这些软体的推广做法让人防不胜防。

另外当我们发现了电脑当中的很多小软体,需要卸载的时候,这些软体开放商也是想尽了各种讨论,就一个卸载本来是点击一下的事情,非得来个「你真的要卸载吗?」「卸载请点击下一步?」「卸载请点击左边按钮」,总之就是不能让你一步完成,各种步骤,本来你选择「是」才是卸载,但是很多软体反其道而行,你点击「否」才可以卸载。并且套路更深的是当你卸载的时候不注意下边的一些勾选内容,你会发现当你卸载了一个,会安装三个的结果。这都导致了你电脑的流氓软体越来越多。

现在除了流氓人软体之外的还有另我们很讨厌的就是新闻弹窗,每次开机你要不停的关掉三四个弹窗才能能正常看到你的桌面,但是这些弹窗你又无法屏蔽,为啥,因为你安装的各种输入法是带弹窗进程的,只要你使用了这些输入法,就不得不去看看这些弹窗。当你安装各种浏览器,你就要去接受这些弹窗,现在的这些弹窗都是日常使用软体自身携带的,除非你把各种日常软体全部卸载,嗯估计也就没弹窗了,但问题是,你没有这些工具软体你日常办公也无法正常开展了。这也是目前流浪软体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

还有就是网页的无效连接,现在你要是下载一个软体,某下载网页上会有各种下载连接,但是你要找到真正的下载连接是很困难的,如果你找不正确就会下载各种不适你需要的软体。还有二次跳转等各种套路,都会让我们的电脑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安装上了各种各样的自己不需要的小软体。真是烦不胜烦。

以上内容就是我总结的目前流氓软体卸载都卸不干净的主要原因,你一边卸载,它一边安装,因此你要和这些捆绑软体斗智斗勇才可以,各种小心以防被再次安装。


因为win系统是市面上较为广泛的软体,

应用上的流氓能够获得最大的广告利益。

同时,win系统用户通常会弄一些不常见的资源,而这些资源可能携带病毒,病毒在win上传播比在其他系统上传播更加容易。流氓软体也是这个道理。

但是,流氓那么多,你只要洁身自好就好,只要这样,流氓没机会找你。


呵呵!普通用户许可权太高了,然后他们又不懂。

所以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或者说报应。


??我的完全没有,电脑非常干净。首先不要安装一下杂七杂八的软体,特别是一些流氓软体。如果弹窗多可以试试火绒。


个人猜测:

使用win的用户占大部分,那些厂商为了推广?

专业层面上我就不知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