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我呵护我的孩子,难道错了吗?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我有两个女儿还有一个小儿子。

怀上小儿子后,我就开始与我的丈夫争吵。在小儿子出生后,随著矛盾的日益加剧,在他三岁那年我和他父亲离婚了。

所以这个孩子自小就缺乏父爱,甚至可以说他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感受不到来自父亲的温暖。离婚后孩子长大,我也意识到,应该让爸爸多来关爱他,可是他好像对父亲有一种天然的抗拒。我想这可能是与我怀孕时期有关。这个孩子上幼儿园,我看监控中,他两眼呆滞,没有普通孩子该有的神采。孩子长大后跟我说,幼儿园的时候他就在想,为什么大家都有爸爸来接送,而他却没有。后来孩子上小学,因为我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实在忙不过来,就把他送到寄宿学校。我每天都在流泪,都在担心著我的孩子,每当他回来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关爱他。因为我觉得这个孩子比较缺爱。这个孩子自小就特别粘我,也许是他想要从我身上获取爱,但是到现在他粘人的对象变成了姐姐,他想要从更多的人身上得到爱,但是我却听到了一些否定的声音。

因为他性格比较内向,思想比较单纯幼稚,头脑简单,也不懂得如何去人交流,我带他看过好多次心理医生,并没有确诊下任何症状,但是医生告诉我要多多关爱这个孩子,我也想要努力的弥补缺席的爱。我没有采取暴力的方式,也没有强迫的把孩子推向社会,让他去独自面对一些事情,而是陪伴著他让他慢慢长大。

可是这些事情换来的却不是理解支持与包容,而是大家的指责与不解。他们说都是因为我对孩子的纵容导致了这个孩子现在不够勇敢,畏畏缩缩。毕竟是在农村有很多的孩子都是棍棒之下长大的,或者是很小就开始被叫去帮忙。我却说正是因为这个孩子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所以才需要我来加倍呵护关爱,况且我也没有一昧的纵容,我对她的爱并不是溺爱,而是理智的爱。如果一个人没有得到足够的爱,那他又该怎么去爱这个世界呢,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否定我让我产生的迷惑。渐渐的,我不知道我的看法是不是对的。


谢邀

没错,我不该苛求自己做到别人说的那个地步,毕竟你已经很厉害了,不敢相信你能这么牛!

说下小时内心戏。因为小时候不喜欢说话,可能没人陪我玩,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和人说,该说什么,他会不会不理我,好害羞啊!我明明想和你们一起玩的,可是我怕,你们说男子汉要勇敢点,说话大声点。

可是我很怕,怕你们骂我,怕你们不理我,我自己也很想想你们那样,当我想和你说时总是无视或敷衍我,同学也会欺负我,我怕他们欺负我,说不要给别人说,不然叫我放学不要回家。好几次鼓起勇气说,你总是说没出息,你看看他们,我眼睛冒著眼泪不说话。

我很想参加活动,我也希望自己一个人待著,虽然大多数情况都自己一个人,我还是想要些朋友!

我不知道该怎么提意见,看到居然相似就厚起脸说下,单亲家庭不容易,有时间方便带孩子去玩,聊聊人生。让他接触些新的人、事、物。去公园游也行!


呵护孩子没错,若孩子本身有错而呵护,则大错特错。


辛苦了 好好呵护 但是要教她是非


呵护自己的孩子没错。


呵护没有错,但不能溺爱,溺爱会使孩子走向极端。


找孩子的老师聊聊,处好关系,让他们帮忙一起关爱孩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