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醫學大專生,學醫三年了,畢業後在醫館打雜兩年,助理醫師證還沒拿到,現在自學得很辛苦,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下去。我從高中起便開始寫作,一直延續至今,目前可以在兩小時內寫完並修改好一篇兩千多字的文章,詩歌,散文,小說,都有涉獵。但知道這只是自娛自樂,要拿上檯面還不夠看,更別說以此謀生。偶然間看到一個職業傾向,叫「戲曲影視文學創作」,覺得與我的興趣挺搭,便萌生了想法。

說實話,我在文字上的興趣比學醫多太多了,假如有句話理不清楚,我會坐立不安,如鯁在喉,然而學醫卻沒有。家人在我身上寄予了期望,我也多次遷就他們,始終沒有偏離醫學這個大方向,可問題是,並非發自內心的喜愛終究是無法長久的,我真的為之頭疼。即將23歲了,我必須給自己一個明確的規劃,權衡利弊之後,我暫定——完成助理醫師的考試,為自己增加收入,同時在這幾年多閱讀,多寫作,為日後積累經驗,不知各位是如何看待的,這是本人的第一次提問,望賜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