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的目的是什么?是自娱自乐在家做著玩,还是想开店,目的不同,给到的建议也不一样~

先说为了兴趣的自学

1、关于配方

现在网路发达,不仅是配方可以在网上找到,详细做法过程也特别多。但是要注意的是:甄别配方的真实性。这也是网路发达带来的弊端,网上配方虽然多,但是有一些配方连发出来的人自己都没试过,无法验证其真实性。

所以得找靠谱的平台,找靠谱的博主。建议从基础开始,比如戚风蛋糕海绵蛋糕、各种曲奇等,不要一开始就去做那些「看起来很炫」的,容易失败打击信心。

我在知乎更的很少,多数理论知识和配方都更在今日头条和百家号上了,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找一找,同知乎的用户名。

2、关于工具和设备

我认为工具设备很重要。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要用不合适的工具折磨自己,比如曾经一度盛行的用电饭锅做蛋糕,比如用各种自制工具打发蛋白,再比如各种材料重量估计著放。

想要真正学做烘焙,烤箱怎么著也得有一台,最开始基本功能的就好,几百块不贵。电动打蛋器、电子秤也是必须。做烘焙不像做中餐可以用「适量、少量」等,初学者严格按配方来。

3、多做多记

仅仅是多做进步很慢,做好记录才是正确方式。对于初学者来说,各种状态掌握不住、烤箱脾气也没摸透,很正常,失败也很正常。但是要养成记录的好习惯,把过程的图拍一拍、成品图拍一拍、烤箱温度用的多少度、烤了多久都记一记。

方便自己参考对照,就算失败了想要问别人,也比光用文字描述来得具体,别人也容易给你找出问题所在。

再说说想要开店

自学费时间,开店的话可以去专业的培训学校学习,集中式的培训,但是学了之后还是得自己多练习,并不是学了就能会。我所认知的烘焙,是一个大坑,跳进去容易,爬出来太难,它不仅仅要求你会做一个蛋糕,要想做的好,各方面都得涉及,尤其是审美。

去蛋糕店做学徒这种,我自己是不太认可的,学出来说好听点就是一个技工,胚子抹的再好没有自己的想法是没有灵魂的。

祝玩烘焙愉快~


还是去专业的学校比较好


如果不想买付费课程,下厨房的很多蛋糕甜品配方都不错,有不少老师教的耐心又仔细,跟著学也能学到不少。像甜悦tinrry老师的很多甜品教程,不但有文字步骤,还有小视频教学,基础且实用。她的课程很适合新手学,一些理论知识也会讲到。

如果愿意买付费课程,推荐米熊APP。米熊上有一些老师出了蛋糕烘焙的基础套课,价格也不贵,百元左右。不过上面的课程一定要仔细挑,好好对比,多看学员的评价再决定。在买课之前,要多想想,你是真的想学这一门课吗?不要课程买了之后就搁置在一旁放著发霉。


找个蛋糕店做学徒吧,中上等的店。好好踏踏实实的学


首先,见识很重要。你要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的,多拜访一些名店,别去网红店。

其次,既然决定自学了,已经省下来一笔学费了,最好能买点好用的装备,所谓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再次,自学需要反复大量的练习,试错,记录总结经验教训。

烘焙的世界很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