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特别受一个大四学长的照顾,明年他毕业时,想送他一个茶杯,形状是我自己设计的,材质想用陶瓷的,3d列印不了,有没有地方可以接这种定制的?


首先,在景德镇做过小工作室,接受过定制,现在不做了

之所以写,完全出于其他答案摸不到边……

没有渠道,说起来也是我从业时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有人想要定制,有人可以做,两个人就是联系不上,气不气?

有能力的话,第一个方法,去景德镇老雕塑瓷厂转一圈,还是有几个靠谱做定制的,价格适宜的店面的,靠手艺吃饭,也没什么宣传手段,就是效率太低……景德镇出活的效率真的是很慢

没能力我推你一个也可以,但是我不是很想给他们做广告……做的好不好,价格贵不贵,我也不能明说,毕竟能在市场上立足的,价格已经被平均化了,不过呢,你不懂行(信息高度不对称),被坑的概率还是有的……

价格……因为没见图,单独一个茶杯,如果是常规的形,200以内(其他回答里面上千……我又想创业了),异形,开模在100左右,这个是模具师傅说了算,再加工作室的手工费,200以内

能接受200左右的价格买一个杯子的话,再考虑定制(马克思资本论里面讲,价格是跟社会平均劳动时间挂钩的),定制不过你要几个,也要同时做好几个,防止出问题,陶瓷烧成是有瑕疵率的,时间上也是满满一个工艺流程,不比工厂通货少什么步骤,整体算下来,定制一个杯子,要付出两三个的精力……总之,能接受再谈后边的事

如果能力允许,第二个方法,在有陶瓷相关专业的艺术院校联系在校大学生做定制也是可以的,可能没有市场上那么认真,时间会很久,但价格比社会低,效果也是看学生能力,很难有个好坏评估

暂时写到这里吧,有问题私信,看到会回复,定制的话,只负责推个人,价格什么的,上面我也说明白了,自己决断吧


这事好办啊。

看了前两个回答,都是工厂思维。咱这只要一个,开模肯定不现实。如果想要随心所欲按自己想法来做,您不觉得前几年随处可见的陶艺吧是个好选择吗?

手作更显心意,自己完成也能完全依照自己的设想。过程还很有趣,价格也没离谱。因为不是批量生产所以对于原料方面可以不计成本(其实不计成本也高不了几块钱...)也不用担心重金属不健康。

简直完美。


如果要单独给你开个模具,那价格会贵一些,如果有现成得模具,那应该很简单。


你说「材质想用陶瓷的」,我猜你已经建好模了,如果是这样你完全可以选择3D列印,景德镇有接受3D列印的工作室。


你的预算有多少?按市场上普通的杯子,图案不过于复杂的话。从起模打样到成品,至少上千元,还别说描绘图案,做下来一个成品可能不低于五六千元。最简单的方式,找一个厂家能提供的骨瓷杯,用好的金水,请一写书还行的师傅,写上你想说的话,情诗也行。尽量别太多字,这种方式也不便宜,也要千八百块。要不然就买个白胎的杯子,自己用小磨机,在杯子上自己写字创作,类似玻璃的磨砂效果。或者找一个陶艺创作室看看能做不,可能价格也是不菲。再便宜点的话就是用色料描字或者是用油墨烤花,淘宝上应该可以找到,这种比较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