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虚伪


我也有时会感觉自己虚伪。

本人通常是这两种处境:

  1. 反向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如明明心里很不爽,却还是假笑假高兴;明明很想吐槽很不服,却还是在奉承在苟同。这种情景是把负面情绪伪装成正面表达,会感觉自己虚伪。
  2. 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当别人问及我不想透露的事情不想透露的真实想法时,我会打哈哈,甚至说谎。这种情景我会感觉别人一定觉得我虚伪不真诚。

这里我感觉自己虚伪都存在于和别人交往的时候。

从小受到的教育就告诉我们要做好人要有道德要诚实,却不告诉我们怎样建立自己的边界。等到了社会发现,毫无边界的表露内心甚至会受到伤害。放弃令自己矛盾的评判标准,虚伪的不只你一个,不被虚伪的人伤害,不用虚伪去伤害别人,那虚不虚伪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题主想要对每个人都真诚,题主会收获很多快乐很多幸福,但也一定要做好会受伤的准备。反正我是希望自己,内心不矛盾,不和自己对抗,至于虚不虚伪,对我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


现在这个社会谁不虚伪,之前不虚伪的人慢慢的也会被社会锤击的学会虚伪,虚伪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要学会什么时候虚伪,什么时候真诚,而且这个度怎么把握而已。


靠自己自觉和毅力


不用改,这个世界大多数时候接受不了真实。


要不改行为,要不改认知。


你要真是个虚伪的人,应该多练练怎么把虚伪的话说的和真话一样。


别改了,你只是适应了生活


时刻提醒自己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