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岁开始打篮球,一直打到高三,大学期间因为臭美怕晒黑就没咋碰过篮球,如今毕业在家想重拾一下篮球,但技术明显下降了很多,投篮三不沾,运球马马虎虎,上篮不是两步就是四步,反正就是上不了三步,想请问知乎上的各位朋友,我该怎样练好好篮球?该从哪步开始练习?是先练运球,还是投篮呢。


先练罚篮和走圈吧,可以和球友玩玩「五三二」这种游戏找找感觉。


我的建议是先练运球,因为你的运球基础好了才能更好结合投篮。运球从左、右手单手静止运球开始,熟悉球感,慢慢加大运球力度,然后体前变向运球。都熟了再结合胯下、背后等动作,从静止到走动到跑动到急停,把握自己的节奏。投篮先从定点练起,感觉找到后慢慢拉远距离。至于后撤步,急停跳投,后仰跳投什么的,先把基础练好再说


我觉得如果当初你的实力非常高的话,也不会问这个问题。只有一种方法就是多打实战。


练习投球有助于提高你的信心,因为运球比较吃球感,最重要的一点的是运球和投篮就像语文和数学的关系,语文这东西你一下不学好像不怎么掉,拚命努力却也不见长。可数学不一样,你学了一分就能拿到1分。而且投篮见效更快。个人觉得。


谢邀,你的基本功还不错,只是很久没打生疏了,现在又静不下心来练,建议你有时间可以报个篮球特训营,专业教练指导你练习十几天球技就回到以前了。


有一定基础之后想要继续提高最好就是在坚持基础联系的同时多打比赛,摸索自己的打法,找准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训练时要就短避长,向劣势项目倾斜。比赛时则扬长避短,尽量发挥优势项目。


投篮找找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