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我刚来法国的时候也问过我朋友同样的问题,法国人告诉我是因为 如果没有 l』 的话,就会连诵 qu』on 听起来就像con。

所以为了好听,会加个l』。

具体还有一些其他法语上的原因,以及什么时候加这种l』,什么时候不能加。我是业余的。查了点资料,供你参考。

https://parlez-vous-french.com/qu-on-ou-que-lon/?

parlez-vous-french.com


L』on的用法和on一猫一样,只是比用on的人显得更讲究一点。


以母音字母结尾并且它下一个词同样以母音字母开头的时候,添加l』

但是用太多就繁冗。


qu`est ce que lon mange中的lon 是Le + on 的缩写,去掉le就变成了quest ce quon mange,这样的话发音会很奇怪,所以这种情况下que后面的on.通常都会变成l』on


个人感觉是 为了连诵不造成误解所以加的…


为了不母音重合。


这里的l只是为了读音好听,因为quon的读音和con相似,con这个词词义不是很美好,另也是为了区别单词的发音,类似的还有si on-si lon


就是on 和que连在一起时,为了读起来方便,所以在原音o前加l。没什么实质意义


这个l无意义。

是为了发音,让对象听懂。

如果省去l,就变成quon,听起来和quand很像,容易导致误会。或者是有时候懒得省音哈哈(个人习惯)


为了读起来好听 无实际意义


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正常情况que的结尾字母e和on的首字母都是母音,要缩合成qu』on, 书写如果非要分开才?了一个l』. 正常使用就直接Qu』est ce qu』on mange?就可以


为了方便发音吧


法语中有个con 代表SB的意思 平时说话时候是有人说con但是写出来文雅一点就强行加个l 没有任何意义 就是为了让他不发con的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