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情况了!1.你的口才不好。2.你想劝说的人思想顽固,油盐不进。3.你没抓到对方劝说对方的要点儿。


说服一个人其实是把自己的经历自己的世界观和自己的判断强加给他人。每个人都本能的拒绝被别人影响,所以,拒绝和强加是一个较量过程,要赢得这个过程需要语言智慧和推己及人的能力。不是那么简单!


因为你在改变他的思想,你说难不难?


心外无物,人们都是活在自己构建的意义世界里,用庄子的话说就是活在自己的梦里。所以在这尘世间,人人都在做梦,都是活在自己构建的美好梦幻里,当人们被他人试图叫醒时,就和我们自己在美梦中被人强行叫醒是一样的,被强行叫醒的人会非常愤怒,觉得那人是故意的,打扰人睡眠,是扰人清梦的疯子,结果可想而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他的思想是他从小到大养成的,如果你想花那么相对一时一刻的时间去改变他的思想,那肯定是很难的。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独立的世界观。你认为对的事情,在他们眼中就超出了他们的认知。这并不奇怪。去解决它的方式就是去冷静沟通交流,实现世界观的互相渗透。实在不行就换个人去交流吧。


因为那个人想说服你。


人都有各执己见的是候,在这个时候说服一个人难


夏虫不可语冰。越是愚昧无知的人,越是保持偏激的观点。所以说服的难度越大,说明对方越固执(当然也可能是自己的观点出了问题)


说服?为啥要说服?你在这么想的时候对方也是这么想的,为什么说服一个人这么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