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特别好骗,说话又特别没有心机,所以人都不敢信任,但又特别需要一个可以信任的人,特别焦虑,特别难熬 ,感觉缺点集自己一身

家人不理解,没有值得信任的人

感觉太难了!!!


第一,好骗、没有心机是单纯。既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经历的影响。如果迫切的想变得不单纯,就去猛烈的磨砺自己,比如独自去陌生城市生活(我就是),接触完全全新的真实的世界,爆炸式的获取新的信息,跳出舒适区,往这个方向努力。另外,我认为单纯是中性的属性,并不一定是缺点,可能让人觉得不成熟,但单纯也有单纯的优势,只要你完全的接受自己。

第二,需要可信的人又不敢信任所有人,像爸妈这种家人肯定是排除在外了,那我的理解,是孤独没有好朋友。学会独处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我也觉得不是问题,我自己也更喜欢独处的生活,自己培养自己兴趣爱好,感受快乐就完了,有好朋友和好朋友一起快乐,没好朋友就自己快乐。另外交朋友很看缘分,有些人缘分未到不必自怨自艾。

第三,觉得缺点集一身,是自卑。我也一直特别自卑,比如小时候因为屁股翘被人家说大屁股,我就特别难受,但是现在已经可以在他人提及的时候大方坦然的讨论自己的屁股。转变来自多年的自我磨砺…脸皮这种东西吧,得拿砂纸才能磨厚。另外还是接受自己的缺点,坦然的接受自己,用流行的话来说「与自己和解」。

第四,提到家人不理解。首先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家人去理解,越成年越独立越是有更多的事情无法相互理解,不必苛求。这一条我觉得说到底还是孤独,把父母塞到好朋友的空缺中,但他们达不到好朋友这个角色的相互理解程度。

你说的这么多,其实根本和「老实」一点关系没有,我是看到说老实才点进来的…我从小到大被夸老实,小时候还好说,成年了再获得这个夸奖就有点被骂的感觉了,但是谁让我天性善良温柔没有坏心眼乐于助人呢,我甚至考编入党都是真心冲著为人民服务去的你敢信?老实就老实了呗。


做人其实没有什么聪明啊,笨啊,精明啊,老实啊这些分别,评价都是外人给的!你所说的老实,应该是社会经验少,遇到的事少,见到的人少,经历的挫折少。其实中国五千年文化都在教育人如何为人处世,如何与人交往,四书五经,三从四德,都是人生中不成文的游戏规则。掌握了这些规则,不越界,不盲从自然就会做事有分寸,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能去评论,什么应该避让,也就不会有人说你老实了吧


刀剑锋锐亦折

大锤驽钝无锋

钝就钝呗,都是兵器,何必羡慕其锋

施展本性,扬长避短,照样杀人如麻


有时也不需要太懂事,不妨任性一次


那就学精明点


老实不胆小就没事,至少还能保护自己,社会会教育你。老实又胆小就完了,标准的窝囊废,没得救


老实就老实呗,随著阅历的增加会越来越好


所有的焦虑,不自信都来源于自身的不强大。要慢慢沉下来,不要浮躁,要学会闭嘴,要适应甚至是享受自己独处的时间,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度过的,所以不要养成过度依赖别人的习惯,自身强大才能掌控自己


善心终会有回报,这个回报或许是无形的,但你要坚守自己善心,当然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两者并不冲突。知善知恶是良知。


努力让自己变得深沉、圆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