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认识到自己老实,已经胜利了一大半了。

奶奶个腿的,我是经历了太多太多,惨绝人寰,终于,某天某个网友和我说,你是个老实人。我才开始顿悟。

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愤恨不平,本老实人是吃你家大米了吗?要被你们骑在头上拉屎。

后来,我明白了别人的脑回路:就是因为我没吃她家大米,所以才被骑在头上拉屎。所以,我只好,不得不开始惦记他家大米了。并强势要求把我头顶的屎嫩干净了。

千万别做老实人,你的老实会害死你。我到最后,就算是眯著眼睛打盹儿,也要偷偷睁著一只眼。


有一句很普遍的话:想要别人尊重的你的前提,是你自己尊重你自己

你的听话,老实,让干啥就干啥,已经不像一个人了,像一个工具,因为人都是有脾气的,有想法的,工具没有,你会尊重一个工具吗?

当然,这肯定也跟对方有关系,也有不少人是知道感恩,无论对谁都是尊重的,但是那种真的是家庭教育极好的优质人类,而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

如果楼主想做出改变,第一步就是要学会自私。

对于不会自尊自爱的人来讲,学会自私,就是你自尊的第一步。

我相信,有很多事情别人让你帮忙做的时候,你心里多少是会有些抵触和反感,或者是自己有别的事会产生时间冲突的

那就拒绝,直接拒绝,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毕竟他们都好意思麻烦你了

当你开始学会拒绝,你就会有更多时间属于自己,去爱你自己,日后你也会知道,哪些事你想做,哪些事你不想做

自尊自爱,别人才会尊你爱你。


好像第三次答你的问题了,翻看了一下你的回答和提问,发现很多都是关于人际,关于是否善良,关于是否被尊重的。

如果你真心希望与大家的交往能顺利并且能够得到尊重,网路并不是一个特别有效的改变工具。

我想表达的是,网路也许是一个出口或入口,你可以在这里表达你的疑惑,也可能会获得这样那样的言论和想法,但那些想法离你太遥远,只能一时止渴,稍微安慰到你的情绪,或者在那一瞬间给你一个新的视角,却不能永远滋润你。

只有在生活中体验到不同,才能感受真正的滋养。

如果真的很难过,还是建议你去找个咨询师聊一聊,说不定比在网路上得到的会多一些。


老实为无用的别名。

我从小就明白的道理,不听话顶多被唠叨两句,太听话,全是鄙视的眼神。

啥事都有利弊,没有绝对,但总得学会挑挑。


分两种想法来回答你吧

第一种,老实是没错的,但做事情的是人而不是机器,人有喜怒哀乐,所以,人有分辨好坏对错的能力,有些事值得做那便做,不值得做,那就拒绝,这是老实,言听计从那叫懦弱和愚蠢。

第二种,老实可以去计较得失,那至于是被尊重还是被辜负,那无所谓,只是因为你想做而已。而这种老实,是真的可以老实到心灵上的充实,无论剧本怎么发展,他都不会在意,而对于别人的褒贬,完全透明。

那么,你想做哪一种呢?


请原谅我的不请自来,几十年的职场风云,对比颇有感受。

你的听话、顺从、服从,只是推动他行为的「力」,这是个正向的「力」,只有向前、推动,而不是改变方向。

当他的行为错误时,你的行为只会加重错误,当他的行为产生伤心时,你的举动只会加重伤心。

中国有句古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正确的行为,应该能发现他方向的错误,进行适当纠正,而不是完全服从,纵然时常会有一点小矛盾,但反而会更进一步促进友谊升华。


因为人都是贱贱的。

听到这句话爽不爽你就说吧!

成年人的世界都是利益的,都是交易,所谓公平。太容易得到的都不会珍惜,也没有耐心,因为他们没有和你一样的心情,来理解你的付出。在一个位置,就拿出一个位置的心态最好了。

等你明白了如此,你也差不多如此咯!但还是加油哦!


这不很正常吗,没有独立人格,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大多数人都不会喜欢。


题主你的问题拆开来看,你想问为什么得不到对方的尊重,这是果,而前提是你很听话老实让干嘛干嘛,这是因,这是一个死循环,根本无解,想要破果要先破因,你已经知道自己的因是什么,那就去改变吧,这是你的性格原因,终要自己改


因为别人通过辜负你,获得到了内心的平衡。你精神上很富有,所以你才听话,老实,说干啥就干啥,才不去附会浮躁,偏见,和滥权。希望你能不受对方的负面影响,继续地听话,老实,说干啥就干啥。


老实人容易被欺负,这是真的。

同为老实人的我给题主一个建议:老老实实做自己,无关的人的事管他三七二十一。


听话老实说啥干啥也可能让别人无所适从,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怎么不辜负你表达了嘛。碰到不识好歹的人家正好当你没需求。碰到在意你的,对方老想著怎么和你相处好早晚要累死,时间长了谁能崩的住呢。

你可能觉的听话老实是一种交换,交换对方的温柔相待。千万不要有我以为这样就会有什么结果的想法。搞清楚实际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也尽量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这话我想不想听,这事我想不想干。搞不好很多时候你不想的时候人家也不在意你不听话不干这事,还能慢慢了解你的喜恶。喜欢被怎么对待。

很多时候刀都是自己扎的,坑都是自己挖的。想清楚究竟是别人辜负了你还是你自己辜负了自己的心


因为你老实听话,不要老实,你的老实会害死你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