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比的NBA生涯末期,湖人依然可以为科比提供一份超级巨星的合同。然而那时的科比已经是个铁匠铺掌柜了

而乔丹当时又怎么没有在公牛退役


NBA是个商业联盟,本质还是两个字利益,并非只有金钱才是利益,很多金钱之外的东西也是利益,湖人为什么给科比大合同,因为科比对于湖人的价值远远超过这份合同。

数据?真不重要。

从经济利益上来讲,科比给湖人带来的收益就已经远远超过科比的合同价值了,更何况科比对于这只球队来讲不仅仅是一个球员,更是一个精神的图腾。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钱湖人不缺,因为一份合同得罪科比,只有傻子才干,得罪科比就相当于得罪了湖人的球迷,得罪自己的衣食父母,也会得罪大批的NBA球员,以后再招揽NBA巨星来,都会吃力很多,科比对于湖人已经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了,他是湖人的象征,湖人怎么对待科比,已经不止是湖人的事了,NBA的球迷,球员都在看,你是湖人老板你怎么做?

无论从哪方面看,湖人给科比提供超级巨星的合同都是理所应当的,而且绝对超值。


一是能有个好名声,而且是对湖人科比都有好名声,科比嘛,是终老湖人,终身紫金,湖人是老板和管理层有一些人情味,愿意给功勋球员一个体面的退役

二是湖人阵容确实烂,就算科比降薪也没法组成一套冠军阵容,这样还不如给科比一份顶薪

三是科比虽然老了,但是票房号召力还在,尤其是最后一赛季宣布准备退役之后,几乎把当赛季变成科比的退役巡演,球迷们既然愿意掏腰包,球队自然也乐意给科比顶薪

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科比作为湖人球员,确确实实的为湖人队奉献了自己篮球生涯的一切,他的荣誉和履历配得上湖人给予他任何褒奖


可能你看球时间短,所以你不了解,还会说出铁匠铺这个事情。去看一下科比最后一场比赛给湖人赚的钱,一场就够了工资!兄弟,科比是历史级别的球星,一直在湖人,就像大家工作,时间长了和老板成为朋友,不会为了一点钱闹矛盾,就像,我工作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我挣的少,那为什么不给呢?毕竟,打球不是为了数据,NBA组织比赛 老板买球队,本质也不是因为热爱篮球,而是看创造的价值。

那么说回来,好多挣底薪的球员,其实反而没有创造他工资的价值。


因为给球队拿了五个冠军,还给卖了二十年的票和球衣。

身为联盟最能赚钱的球星,放哪个队都得小心伺候著,更何况这还是一个历史前十级别的超级巨星呢。


球员方面:

湖人是一只传统强队,拥有追逐总冠军的实力,科比的五座总冠军就是很好的证明。其次湖人为了科比,湖人舍弃了奥尼尔,科比在湖人队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拥有著无限开火权与领导权。

利益方面:

湖人每年给科比的合同是十分可观的,而这二十年科比与高层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在加索尔来到湖人之前,科比一直在逼宫湖人高层寻求帮手,毕竟那时的湖人队尽管有科比,但是距离总冠军差距是十分巨大的。当然湖人答应科比,做了几笔不错的交易,尽管在07-08赛季败给凯尔特人,然而接下来的两连冠让科比扬眉吐气。


重要的不是打不打铁。

重要的是科比依旧是西部全明星票王,票房最有力的保证。


千金买骨


因为回报也很大


双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