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恋爱七年后结婚,可以说是冲破重重阻力了。阻力来自我父母,觉得他无论家世(我父母国企中层他父母自己小生意)学历(我211本他普通本)还是外表(这个就见仁见智了)都配不上我。结婚十一年,现在有两套房一辆车两个娃,老公对我不错,肯带娃能赚钱。可是我现在还是能感受到来自我父母的压力。

1.娃有一点不好就归咎于基因不好/家教不好等等。大娃小时候因为舌系带过短剪过,术后我妈甩脸色给我看,说我嫁的都是什么人家,会遗传这样病。这个不太了解的可以百度一下,很常见的一个现象罢了。

2.生活的任何不顺会追溯到我的婚姻上。我老公设计狗,我妈特别喜gwy,觉得好办事。我遇到一点儿困难,孩子入学/职位变动等等,她会说呵呵谁让你嫁个打工的,办点事都没门路。

我们没住在一起,但是因为两个人都是朝九晚五,孩子由我妈接,晚饭在她家吃。我很感激我父母为我和孩子的付出,但是经常性的言语上的冷嘲热讽真的让人很受不了。

难道我一开始就错了,不应该违抗父母之命吗?!


父母的价值观往往定型,无法随著时代变化,这导致代沟发生,由于他们经历过苦日子和下岗潮,所以会认为GWY的工作更稳定、有价值,这个是时代所局限的。

错的不是你违抗父母之命,你的错在于你和丈夫组成的这个小家庭没有和你父母维系好关系。

你父母照顾你孩子,每天单方面付出了极大的时间和精力,挤压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观念传统的父母,认为只要夫妻没照顾好孩子扔给父母,都是男方没能耐的表现,随著照顾孩子时间的增长,这个念头只会更加根深蒂固。

所以每次见到你冷嘲热讽,真的是人之常情,虽然难听,但是并非不能理解,你只能接受——当然你也考虑不接受,自己照顾孩子,保证你父母不抱怨。

也能看出你和你父母关系并不融洽,关系好的话,专心照顾小孩还来不及,怎么会抽时间来奚落你?你和丈夫朝九晚五,估计周末也是在家里一躺不一定外出的,更不提说常去父母家联系感情了。

显然你和父母因为当初婚姻的问题已经有所芥蒂,感情不怎么好。

人情社会,没感情,就谈钱。

你和你丈夫是否会每次周末去你父母家的时候大包小包地带上营养品和水果,临走了再留一打钞票让你父母开心?

没感情,没钱,你让别人好好对你,估计是比较难的——即使这个人是父母。

拉上你丈夫去努力讨好你父母才是正确的做法,精神上感激是没用的,要实际的,给他们物质上进行补偿。

然后耐心和父母沟通「婚前做过产检,双方没影响后代的遗传病,这个是偶发性的小问题,不影响健康。」

「现在管这么严,大家都要按程序走,有关系只能是加快手续办理的速度。不符合条件的,出事他们要承担责任的,他们担心自己的饭碗,也不会帮我们的。」

用尽全力使你父母认可和接受你丈夫才是根治问题的良药。

附带一个小技巧:观察你父亲的身上有什么优点是你母亲认可的,让你丈夫刻意去培养,然后在你母亲面前表现出来,这会极大改观你母亲对你丈夫的印象,更容易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


不被祝福的婚姻其实不是不会幸福,而是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让别人知道,你们看错了。你有一个宽容的老公,尽量不要让老人帮忙看孩子吧!矛盾多,反正我是宁可自己累死,也不要让别人在我的生活里指手画脚的,那种感觉想想就觉得憋屈。


我认为,你的婚姻已经是好的结果!要知道,有责任感的男人其实并不多……

至于你父母其实是有点过了,我的建议是……怼回去!没错,怼回去!不要表现得弱势!试想一下如果你婆家在你老公面前这样说你,你希望你老公怎么办?要经常在你父母面前夸夸你老公的优点。实在不行就少接触吧,除非他们不要女儿了,不然是熬不过你的!


这个得看父母靠不靠谱啊,如果父母不靠谱,他们认不认同我觉得关系不大。但是如果父母就是认真,做事又靠谱,又有见识的话,他们的意见要摆在首位。 但是你这个实践下来你没有错啊,倒是你的父母是不是有点过分了,过日子跟穿鞋子一样要看自己穿得开不开心啊,你这都穿上了,还穿了那么久,还合脚,这个,不管是你的父母还是谁再出来评价,我觉得都是别人的问题,不是你们的。 建议直接问问你父母,如果你们不满意,你们给我找个你满意的?

要分析什么原因不被认同?如果对方父母专制,伴侣又是妈宝,这样的婚姻肯定没有好结果!


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


看你咯,如果你又能力,就算世界反对又如何,没有那就老老实实向现实低头!


女人准备和喜欢的男人结婚时,不光想得到家人的祝福,甚至想得到全世界的祝福,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有些人的婚姻却不被家人祝福,有些人甚至说,「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不会有好结果」这样一来,很多人就对婚姻产生了错乱的感觉,纠结于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到底该不该开始。

关于婚姻,自己的选择和家人的选择存在出入,很正常,如果所有人都按照「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不会有好结果」这种标准去执行,那真的太武断了。

关于婚姻,家人的祝福很重要,但自己的幸福更重要。如果你对自己的婚姻不确定,那听听家人的意见当然很好。可如果你对自己的婚姻很确定,那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才是对自己负责。如果家人不祝福你的婚姻,说的有理有据,确实是为你好,那你可以参考下他们的意见。可如果家人不祝福你,只是理所当然地不看好你的婚姻,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甚至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要反对你的婚姻,那你要好好审视下,有时候盲目听家人的意见也并不是好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