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与库里:超越一切时代的无双球手

美媒体《The Athletic》对本赛季NBA的收视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

卫冕冠军湖人是全美最受关注的球队,收视率最高,压过同城对手快船队。

三巨头领军的篮网落后于斯蒂芬-库里带领的勇士排在第四位。

————————————

这条新闻,不仅让我再次感慨,珍惜詹姆斯与库里这两位举世无双的巨星吧,纵然我们已经离开了他们各自最好的时代,但现在的他们,依然让我有一种「且看且珍惜」的失落与庆幸。

这种感觉,在之前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1998年乔丹最后的公牛赛季,另一次是2016年科比最后的赛季。

毕竟,再过不到一个月,小学生库里也要33岁了。

毕竟,强如詹姆斯,也已经是个奔向37岁的老将了。

如果按照正常的运动周期计算,我们可以继续欣赏这两位无双球手同场竞技的时间可能不会超过四年了。

现在回想,从2015年到2018年这四个赛季,可能将成为联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经典年份。

有些人惯于厚古薄今,其意识中对于老派与久远的事有著偏执式的钟爱,这其实是正常的心理反映,去日流水,总是值得更多的尊敬。

在这四个赛季中,联盟历史上最全能的球手与联盟历史上最精准的投手成一时瑜亮,交相辉映。

如果将这四个赛季再做一个更精准的切割,选择更加经典的一段詹库史诗,我更倾向于选择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

在这两个赛季,勇士队的实力与架构处在一种无与伦比的平衡状态。

水花兄弟还只是水花兄弟,他们那么认真而自信地投著三分球,骑士队的三巨头属性依然明显,欧文还认他这个老大哥。

尤其是库里获得第一个总冠军却没有获得FMVP的那个赛季,无论以任何维度考量,那都是库里最好的一年,也是改写联盟风格的一年,甚至可以预想,将联盟的时间周期放大到100年的范畴内,这一年都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最重要的节点,在这一年之前,没有人认为,投篮能投出一个总冠军。

在这一年之后,所有球队的总经理都在疯狂地寻找可以在三分线外有所建树的投手。

其次是库里带领球队创造了常规赛胜率的历史却耻辱性地在总决赛被骑士队翻盘的赛季,詹姆斯在夺冠后抱住奖杯声嘶力竭地大喊「克利夫兰,这是为你夺得的!」之时,

多少曾经的詹黑转粉,并从此深粉、铁粉,已经无法统计。

无论詹姆斯在那之前拥有多少荣誉,亦无论在那之后拥有多少荣誉,哪怕他可以带领湖人三连冠,哪怕他总得分可以突破4万分,都不重要了,在他以阿克伦男孩的身份救赎自己之时,已经是他人生的最高光时刻。

库里改变联盟风格,詹姆斯带来克利夫兰首冠,这两件NBA历史上的大事件尽管伟大,但如果以独立事件来评判,放在联盟璀璨史河中,与乔丹两次兴创王朝球队,与奥尼尔科比制霸联盟,与凯尔特人八连冠这些历史成就相比,并不见得更加伟大。

但是,放眼联盟历史,你再找不到一个时代,有这样两名具有开创先河意义的篮球手,在同一段时间内交相辉映。

对于这个评价,肯定会有各种反驳,我暂时能想到的包括——

魔术师与大鸟的对决不行吗?

乔丹与马龙的对决不行吗?……

应该还有更多上古时期大神们的对决案例。

我甚至不需要找任何数据来佐证与驳斥这些质疑,仅凭你我的印象,你应该承认这一点:

联盟从没有一个球手可以像詹姆斯这样打篮球,这样睿智而勇敢,理智而激情,健硕而敏捷,领袖而士兵,没有一个,哪怕乔丹、科比,也没有办法像他这样打球。

联盟更加从来没有一个球手可以像库里这样打篮球,他在三分线外就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精灵,魔法师,他每一次的三分出手不仅令对手毫无防备,甚至令观众和解说员都猝不及防,以至于在篮球离开他的手掌滑翔到球框边沿之前的这段美妙弧线时间,所有人的心跳都会加速,呼吸都会停滞,那么美妙而魔幻的时刻,只有库里的表演可以带给我们,再没有其他任何人,哪怕乔丹、科比,也没有办法像他这样带给球迷那种窒息的快感。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两位篮球手,竟然在同一段时间内,各自以最佳状态出现在球场上。

直到今天,再回顾2015、2016两届总决赛,依然充满著无限魅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最新的联盟收视率排名统计中,湖人队与勇士队分别位列第一与第三。

湖人队成为收视率冠军,当然并不仅仅因为詹姆斯,还因为这支球队巨大的人气厚度。

而勇士队竟然可以超过三巨头合体的篮网队,进入收视率三甲,更加充分印证库里超高的魔力值。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这支勇士队,就是库里一个人的表演,无论他的状态好坏,他的表演都是如此精彩而带著一些魔性,他投出的三分自然是最大看点,就算他不投三分时,你也可以认真观察他在进攻端的移动跑位,他带球突破后诡异莫测的上篮,他进球或被犯规后像迪士尼卡通人物一样的庆祝动作,他简直充满了无限的魅力。

谢谢观赏,再见

无犀 原创


不是的。你可能对历史上,最伟大,和对手这三个纬度都理解的还不够

历史上有不少对手的对决要更好玩,比如拉塞尔张伯伦 比如 鸟和魔术比如乔丹和刺客 甚至乔丹和尤因

最伟大称不上,不能列两个同时代的就是最伟大了

对手而言,这两风格迥异,角度完全不match. 曾经最激烈的交锋无非是几年的人气

所以综合而言,就算是如今的篮坛,阿杜和勒布朗作为对手比库里更合衬


不是,詹姆斯和呆呆还有可以这么说,要说最伟大的一定是大鸟伯德大战魔术师,凯尔特人大战湖人,两人瓜分了80年代的大部分冠军,要不然怎么会有黄绿大战的说法。


从整个nba历史来看也不是啊…

詹姆斯生涯委身顶级强队的时间长得多

从绿军到马刺再到勇士

几乎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的恩怨纠缠


显然不是。

NBA历史最伟大的对手只从张伯伦-拉塞尔、魔术师-大鸟中产生。本人倾向后一对组合。

乔丹?没人配得上乔丹一生之敌。

至于詹姆斯,生涯过长,我觉得他正儿八经称得上对手的是邓肯、杜兰特和绿军big3,等到和勇士频频交手这都生涯后期三十多岁了。

至于库里,先拿个FMVP去再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