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低年级,不报班,多辅导。

培养孩子学习兴趣是家长的责任,分数提升并不重要。

高年级,少报班,多辅导。

家长辅导难度大的科目适当找辅导班,但仍要以家长辅导为主。我娃在小学是没报过教辅班的,全程家长辅导,零补课。小升初校段第二,估计区排名次同校排。

初中毕业前,少报班,多陪伴。

这是我的经验教训,因为升初成绩太好,家长信心过于膨胀,初一给孩子报了太多班,成绩没有提升,导致孩子太累,压力过大。不过目前初二已经纠正,辅导班全停了,以家长陪伴,孩子自主学习为主。成绩稳定,心态平和。

毕业班,倾尽所有资源,专业辅导+专人陪伴。

这个就不用多解释了,在升学压力面前,只能拼尽全力。


首先,父母应该认清自己是否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如果没有,就先要明白自己的各种「帮忙」大概率会产生反效果,还不如不干


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帮助孩子培养适合自己的良好习惯,包括生活和学习的


多一些陪伴和引导、多一分耐心,多一份换位思考,少一些批评和急功近利!关于怎么引导,你想让他学哪个方面就引导他学哪个方面,首先自己先去学才能发现这方面知识怎么学起来更有趣更高效,关于耐心,小孩子学东西其实比大人快,只要他有兴趣,注意力集中,几乎没有学不会的东西,毕竟每个宝宝生来就是一个小天才啊,差距的拉开基本都在头6年甚至头3年就已经拉开差距了,关于换位思考,可以想一想自己小时候学习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难解的问题时是希望爸妈帮助引导自己寻求答案好呢还是把自己臭骂一顿甚至失望的说一句:「你太笨了!我对你失望」这种话呢?我们也曾是孩子,不要忘记这一点!不要过早给孩子贴标签,会加重孩子自己的心理暗示,不要急功近利更不要和其他孩子比,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承认基因之间的个体差异很重要!总结:陪伴和引导最重要,祝愿每个孩子都能热爱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到乐趣,将来成为有用的人!


第一,多培养他喜欢的领域。第二,如果成绩有偏差,多做引导或者提高该课程的兴趣度,不能枯燥乏味,不然能力在乏味中散失。第三,多鼓励孩子去尝试,夸张他不让其失去信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