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谢邀。太懂事的会被爱,但是可能会受多一些委屈。都说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爱哭的孩子有糖吃,可惜我就是不会撒娇,很懂事的女孩子。记得从我记事开始,有次走在街上,烤红薯好香,我要妈妈给我买,她拒绝了我以后,慢慢的我就养成了不会主动问别人要东西的性格,因为很多时候,我知道,即使我提了,也不会有人给我,就像东邪西毒里欧阳锋说的,要想不被人拒绝就要先拒绝别人。所以我习惯了独立,习惯了遇到事就自己解决,习惯了任何事,任何人不强求,要走的我从来不留,也习惯了所谓的懂事,谁想变得懂事?谁不想说一句话,撒个娇男友就能半夜跑到楼下给你送夜宵,过生日男友说给你送礼物还要虚伪地叫他别买,但是假如收到的话还是会很开心,吵架了明明很想对方来道歉,明明很想再聊会,说出口的却是你去玩吧,我睡了、看到别人过情人节都有鲜花收,也会很羡慕,可是我却只能很「懂事」地装作无所谓,还要说一句没有花也无所谓。直到现在,我知道,想要就要说出来,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渴望,可是我却只能假装「懂事」。这样的我,也是有人爱的,也曾经有一任男友嫌弃我不会撒娇,并且告诉我,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这样的我,也会觉得父母更偏向自己的兄弟姐妹,而总是忽略了自己,不过我想,既然已经这样了,要么改变,要么继续「懂事」好了。说到后面感觉跑题了,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傲娇?


不啊,懂事和被爱从不冲突,只不过可能别人无论你是否懂事都爱著你,而你认为你很懂事但没感觉到别人爱你。多看看那些在默默爱著你的人吧。

没找到爱你的人不代表没有人爱你,有时候只是没发现,亦或只是神想考验一下你是否值得被爱

经过这场考验,爱你的人就会来啦


有的时候,委屈自己,其实是另一种自我保护。一个人的「太懂事」往往是亲子关系中回应失败的后遗症。因为遭到太多的回应失败,于是绝望了,不再提要求,让自己变成一个很乖很懂事的人。但是,做一个太懂事的人真的好悲伤!

我们都是正常的普通人,我们在一段亲密的关系中,有被爱、被重视、被关心、被尊重、被温柔对待的需求。如果我们很多的需求是合理的,却不敢或不愿意表达,别人真的很难满足我们,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真实的需求。另外,我们也不能期待自己什么都不说、不做,别人就能自动满足我们的需求,因为连神都做不到这一点。

在亲密关系中,表达我们真实的需求,不仅是做自己、爱自己的表现,更是我们对亲密关系负责的体现。如果你不去表达自己真实的需求,对方往往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想满足你都无从下手,相当于你剥夺了对方满足你的机会和权利。

有的时候,太过「懂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不仅让自己受尽委屈,也破坏了原本可以很美好的关系。

如果你是一个「太过懂事」的人,觉得自己的生活常常充满委屈,可以看看是什么塑造了今天这样一个习惯委曲求全的自己,回头去看看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从小的教养环境与方式,然后开始在生活中进行操练,学习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大胆提出你的要求,哪怕害怕也要去尝试。只要迈出一小步,相信我,你一定能够体会到一种更美好自由的生活


不会啊 会遇到懂你爱你的人的

毕竟人也总是看走眼 有人爱你 但你不爱 也没办法


我觉得大家看那些洗脑电视剧什么1986或者是什么电影太多太多,麻烦你自己还俗好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