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其他答主的鸡汤式安慰——分场合,但日常很多时候,确实就是比较弱。

很多时候善于倾听就是安静内敛沉闷的另一种说辞而已,那你怎么给人存在感强的感觉?没给人一种被侵略的感觉。

侵略未必是攻击,可以理解为折服感,克制感,让人欣赏觉得比自己强,为何会觉得比自己强,因为自己相比起来弱。这里出现的「强弱」指什么?气场。你被克制压制你就弱,他克你他就强。

不是说倾听不好,但是很多时候你说自己善于倾听,其实等于说自己不善于表达,不像一些噼里啪啦能说会道的人——外放者的能量很多时候确实比较高。

你去泡妞,你得会说话表达;你做演讲,你得会说话表达;你社交力强人脉广,你得会说话表达;你去ktv去聚会,你也得外放才能有控场力;你各种展示才艺表演,也得会表达外秀…不但是表达,甚至得是表演到位,你说,你只是个默默无闻惯于倾听的内敛低调的人,怎么让人觉得存在感强?

人家去聚会,你在那里默默无人闻,或者找个朋友在那倾听他?有个卵用。人家把现场的妹子都撩完加一遍了,你回家默默打飞机去。


当然,有些时候,善于倾听的相关外在表现反而是存在感强的表现。

比如她六神无主慌慌张张和你诉说问你怎么办,而你眼神坚毅看著她,坚定霸气地安慰她,这时你的气场就是镇压她,于是你存在感强。

比如你朋友经历了某事,心中忿忿不平散发肃杀之气,而你也没有鞭炮嘴,甚至带他去解放帮他调转心情欢笑起来,你的积极传递给了他也克了他的霸气杀气,这时你帮他但也侵略了他原来的气场,你存在感强。

但通常日常里很多时候,对人还是木的需求大一些,女人喜欢木男,社交喜欢木男,包括各种娱乐属性娱乐圈说唱摇滚rap全是木。

换句话说,当下日常很多时候,你没像那些能说会道机灵活泼古灵精怪的人一样,你只是个默默无闻低调内敛的人,那么你存在感不强,你既无法煽动他人的情绪,也无法察言观色知道下一步怎么做有助于社交/把妹等等一切应付人的生活刚需,凭啥大家觉得你存在感强?


他人霸气侧漏而我激情积极煽动渲染,此时我是焦点,气场强(火克金)

他人慵懒佛系而我野心勃勃豪情壮志,此时我是焦点,气场强(土克水)

他人六神无主而我坚定霸气果决肃杀,此时我是焦点,气场强(金克木)

他人欢呼雀跃而我淡定优雅波澜不惊,此时我是焦点,气场强(水克火)

他人循规踏实而我灵活无羁邪魅狂狷,此时我是焦点,气场强(木克土)


恰恰相反,是很有教养的人。


善于倾听的往往更容易获得关注,人们都喜欢注意听自己说话的人,前提是你真是善于倾听,而不仅仅是不喜欢说话。


这得问本人


一旦碰到需要倾诉的人,善于倾听的人会很有存在感^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