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朋友在一起不算太久,但互相都有结婚的打算,然后现在在规划未来的阶段,就是涉及到去哪个城市之类的,我不想他为了我去哪里,或者我为了他去哪里。那天他跟我说了他爸爸的病,我就在想这个事情,我们的孩子以后要是遗传了怎么办。然后现在想跟他说心里的想法,但是又觉得如果我说这样的话,真的对他不好,会特别伤害他。但是如果我不能跟他把这个话聊清楚,我是不可能跟他结婚走下去的。如果我没有这个打算的话,我就想早分手,拖的越久越不好。所以我该怎么跟他说我的顾虑。


先查询清楚他父亲生这个病的起因,并不是每一种病都有遗传的,如果有遗传,那你男朋友岂不是也有可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既然你有这种后顾之忧,不如趁现在早一点分手,省的你今后心累。


其实遗传的概率并不大,我老公的外婆是精神病,一共生了四个儿子,五个女儿,儿子全部正常,五个女儿只有一个是四十岁开始发病,我认为是跟她个人的性格和境遇有关,三十多岁结婚,一直未怀孕,抱养了一个女孩后,自己又怀孕了,因为计划生育的原因,不允许生,单位计生办要求她流产,本人坚决不同意,按当时的规定,这个情况可以开除公职,她就东躲西藏,一来二去,虽然孩子生下来了,可自己也因为种种压力神精了。现在,她生的儿子已经二十多了,很正常。另外的八个子女也分别育有子嗣,没有人精神不正常。


我的母亲在我小时候得了精神病,后来治好了。

二十多年没发过病,前几年因为做开腹手术需要断药,出院后犯过一次,后来又治好了,平时一直吃药,不能断的,断了有可能复发。

怎么说呢,因为这病,我跟父亲都尽量避免让她生大气。

我母亲家族没有精神病史,她是后天原因造成的,我父亲在文化大革命时因祖上是地主被批斗欺负的很厉害,也得过一次精神病(想不开),后来治好了。

我父亲跟我说,人的心要放大一点,心里不要憋事情,钻牛角尖不好,当年他就是想不开。

我爸妈生了我,我很健康噢~孝顺又努力。

我女儿已经两岁啦,很可爱~爱笑~

我当时有咨询过后天性精神病不遗传的,我老公以及婆家都知道,我主动告知此事并且说明不会遗传,他们看到我的样子也知道我没撒谎的。

你还是跟男朋友开诚布公的谈谈,例如家族病史等等都可以谈谈~

如果结婚了就是夫妻,这种考虑婚嫁的关系有什么不能说的呢?了解是否遗传很正常哦~温柔大方的沟通吧,妹纸,祝幸福。


两个人一起去咨询一下医生,问问遗传的概率,然后自己权衡要不要承担这个风险。


你不用说呀,这个风险就看你接不接受,接受就继续谈,不接受就分了。他能说什么?我有这样的风险很抱歉。可他也没错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