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维A酸治疗了痘痘一年时间,脸上的痘痘不再疯狂的乱冒,但是痘印却无法祛除,脸上的皮肤也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好转,之前医生说是玫瑰痤疮,脸上后期偶尔也会红红的,但是医生已经没有给出进一步的改善方案,只给了一瓶药让继续涂,已经两个月没有明显效果了,如何才可以有一张看著至少干净的脸呢?卑微


痘痘「战」胜了,痘印还在,这是很多痘肌友的烦恼,只要经历过的人都深有体会,当你费劲心思,尝试很多方法依然毫无改善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留下痘印可能是你的护理习惯有问题。

说白了,去除痘印最有效的方法不是多么高科技的医疗美容,而是防患于未然、抓住黄金时期,普通的红色、黑色痘印是有办法去除的,只要护肤及时、得当,就可以不留痕迹,但是如果在痘痘前期就不注重护理,痘印变成痘坑、痘疤就必须上医院做治疗了。

痘印的区分「红黑」

1红色痘印

红色痘印大都是由长痘的时候引起的皮肤细胞发炎,从而导致毛细血管的扩张,痘痘消除后,毛细血管并不会随之而缩下去,会形成暂时性的红色斑点,这种红色的痘印会随著我们的体温的升高而颜色加深。

2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的产生是长痘痘的时候,痘痘发炎导致的色素沉淀的暗沉痘印,导致这种痘印产生的原因还有长痘的时候,皮肤抵抗力差,受紫外线的侵蚀,导致的黑色素,所以,对抗这种黑色的痘印,我们要使用美白和抑制黑色素生长的方法来对抗。

3去痘印黄金期

要想抢救白净的肌肤,痘痘族必须把握痘印刚产生2个月的黄金时间。青春痘发炎后会破坏皮肤的表皮结构,严重时还会影响真皮和皮下组织。这时皮肤激活修复机制,一般需要3--6个月才会稳定。因此痘印产生2个月内,只要及早抢救,便可将组织受损的伤害降到最低,甚至恢复原来的光滑细致。

这些你习以为常的护肤习惯,正在让你的肌肤 「慢性自杀」!?

mp.weixin.qq.com

日常护理不当留下痘印

1选错产品

市面上很多修复类的产品旨在对抗老化,改善细纹和松弛,这和痘痘的炎症损伤修复不是一个概念。这类产品通常并不会帮助痘印的淡化,相反,油性皮肤接触到这一类油脂含量高的保养品还有长痘的风险。字

2消炎过度

在痘痘初期使祛痘产品进行护理,可以抑制红肿,缓解炎症,但当痘痘的情况得到控制,后期应该进行适当的修复保养,一味地消炎会让原本有助于皮肤愈合的成分受到影响。

3忽视防晒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全面性的,除了导致晒黑晒伤以及光老化,紫外线自然会破坏基底细胞的活性,减缓皮肤修复的速度,让痘印更加顽固。

4美白误区

痘印存在血管扩张型和色素沉淀型,通常二者一个为红色一个为黑褐色,美白产品可以改善黑褐色的色素沉淀型痘印,但对红色的血管扩张型痘印,应该选择舒缓类产品。

5频繁熬夜

熬夜会让你错过各个器官的最佳修复时期,当然包括皮肤这个身体最大的器官。晚上十一点货后必须休息,在十一至两点是肌肤处于修复排异阶段。

6去除角质

适度的去除角质可以促进皮肤新生,帮助修复类保养品更好吸收,但是每周使用3次以上的磨砂膏或是深层清洁面膜的过度去除角质,会让皮肤的自身免疫力下降,引发皮炎,加剧痘印的情况。

优秀的下颌线=年轻十岁?不动刀的超级塑形术,让你速成少女颜!?

mp.weixin.qq.com图标

如何去痘印?

预防重于一切:

1保持洁净

主要注意自己皮肤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服,保持面部和手部的卫生干净,螨虫是造成肌肤问题的一大元凶,保持肌肤洁净能够避免螨虫交叉感染,还可以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

2不要用手挤痘痘

用手挤痘痘的方法是绝对不可取的,一来很难控制力度,而来手指中常带有很多脏东西,这容易导致炎症、细菌向深部发展,还会造成毁容性疤痕的恶果。

3先治痘痘再淡化痘印

无论治疗哪种痘疤,都需先治好痘痘,让痘痘不再长。否则边治痘疤,边长新痘痘,就不能得到最佳效果。治痘期间远离辛辣食品、油炸、高热量食品、烟、酒和酒精。饮食清淡,睡眠充足,这样有助于痘痘的恢复,减轻愈后的色素沉著。

黄金时期注意事项

1离不开防晒

防晒是大事,特别是对于留有痘痕的皮肤。紫外线会加重加深色素沉著,如果你不想痘印越来越颜色加深,如果遇到一定要晒太阳的时候,首选用帽子、阳伞等物理方式防晒,其次出门前擦上防晒霜抵挡阳光。

2良好习惯对付红色痘印

红色的痘印其实是一种假性疤痕。在痘痘发炎后,血管会扩张,但是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一般来说,通常这样的红斑平均来说约半年左右会自动消失。良好的饮食、护肤习惯能够促进红色痘印的消除。

3美白产品对付黑色痘印

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会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这些黑色痘印也是一种假疤,这些颜色其实会慢慢自行消失。为了加快消除的过程,可外用美白保养品来加强疗效,一方面抑制黑色素制造,另一方面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加速黑色素排除。如左旋维他命C、雄果素、A酸、曲酸等。但美白保养品对于褪黑色素沉淀较为有效,而对于褪红色性痘印的效果则相对较差。

4千万不要吸烟

因为在烟草中含有尼古丁,而这东西会收缩毛微血管的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从而使皮肤中的细胞复氧率下降,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这就容易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所以请不要吸烟,不仅有伤皮肤,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

5不要常常洗脸

正常我们一天早上和晚上洗2次脸就是生活所需要的,但一天内常常去洗脸,会适得其反,这会影响并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躁,愈来愈活泼,脸上越来越油脂了。

越南杨幂凭「纯欲脸」年入上亿,10年前却因丑遭霸凌:她是如何逆袭的??

mp.weixin.qq.com

6选对成分

痘痘的产生很大程度是因为皮肤的屏障功能受到了损害,继而引发感染。芦荟、茶树油具有杀菌消炎作用,含芦荟、茶树油、北美金缕梅等成分的护肤品对痘痘有一定消炎杀菌功效,在痘痘出现初期使用,能够有效去除红肿、消除炎症,避免因挤压痘痘留下疤痕的隐患。

7可以吃番茄去痘印

番茄富含维生素C,相信大家都知道。番茄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是MM美容的佳品,它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有著卓越的抗氧化功效,可以防止肌肤表面老化,有效祛痘,越是鲜红的番茄其茄红素的比例就越高,日常多吃番茄,不仅可以祛痘消除痘印,还可美白哦。

温馨提示:

要想去痘印,首先就应该将祛痘工作做好,不要让讨厌的痘痘再冒出来了,不让去痘印去完又来,只会是徒劳无功的浪费精力。因此,去痘印的第一个原则,就是要在去痘印之前,彻底治愈你脸上的痘痘。


能调理好了的,我都好了


我之前脸上有,但是不多,后来去掉了已经


红痘印的时候不好好珍惜抓紧去痘印,非得弄成这种褐黑色了,祛痘印就很难了!

其实分析来说也不难

黑痘印当中沉积有黑色素,祛痘印的先去除黑色素

抑制黑色素可以用维生素c的精华液,维生素c就是用来美白抑制黑色素的,对于黑痘印当中的黑色素有著不错的效果

外涂类的精华液比服用效果要好

平时吃点橙子橘子也不错哈哈

在还是红痘印的时候其实是可以自己慢慢恢复的,之所以加重变为黑痘印,最大的原因就是防晒没有做好

紫外线对肌肤伤害很大,其实让黑色素在痘印中沉积就是它的锅

所以平时防晒一定要做好!出门措施要做好,防晒霜使用也没什么,选择一些透气的,都可以预防红痘印变黑或者黑痘印恶化

不过黑痘印改善是需要时间哦!一定要耐心点,黑痘印消掉真的特别慢,用产品只是加快了速度!估计还是需要两三个月的最少

乐敦cc,维生素c的精华液,可以看看,针对黑痘印色斑的


1.应该要避免辐射,尽量少玩电脑手机等辐射的东西,因为辐射会让皮肤变黑。

2.不要盲目的挤痘痘,挤痘痘如果消毒措施没做好容易留下痘印。

3.每天都需要补充维生素,还有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容易去掉痘印。

4.每周敷几次美白面膜,这样也可以达到去痘印的效果。

5.可以用第二次洗米水洗脸,洗米水里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助于改善肌肤,使色素均匀

6.在洗脸时应该用温水

7.保持每天饮用水在800ML以上,早晨起来的时候喝一杯可以清理肠胃排除体内毒素。

8.不要熬夜,熬夜容易使皮肤的色素变得沉著,也会使痘印加深。

9.也可以经常做一些去角质的面膜敷,这样也可改善痘印,让皮肤看上去白皙。

10.饮食上少吃上火,油腻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含维生素E丰富的水果。

11.尽量不要用化妆品,特别是不要画浓妆,那样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痘痘会变得更多,痘印也自然会多起来。

12,使用寡肽冻干粉,坚持1个月,轻微痘印就会消除,老旧痘印需要更长的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